我們的故事

  
 詞:戴佩妮 曲:戴佩妮 編曲:黃中嶽
 
 窗外吹來的一陣冷風 故意擾亂了你的髮絲
 你緩緩撥弄那白頭髮的姿勢 像不耐煩的小孩子
 
 你坐在我送的搖椅上搖 是盪秋千的另種方式
 我模仿你那碎碎念念的樣子 我是你的小孩子
 
 我承認 我喜歡 你唱的那首老調子
 所以我小聲的跟著你哼 那我老的時候才會記得
 
 聊一聊我們曾經做的傻事 醒來以後是不是就有解釋
 原來承諾兩個字 累人一輩子 也輕易讓人勾勾手指
 聊一聊我們曾經錯過的事 是否在失去以後才有價值
 原來夢想的種子 要用一輩子的執著 來等待它的果實
 
 聊一聊我們各自那段往事 多年以後是不是還有堅持
 原來愛情這回事 煩心一輩子 幸福讓人欲言又止
 聊一聊我們未來那些日子 是否在天亮以後不再迷失
 原來活著的樣子 是坦然的過一輩子 過程只是讓你更懂事

 

=======================================

 

我喜歡PENNY的吉他,溫柔中不失力量,不需太多的技巧鋪陳,較多的是情感的描述。

我喜歡PENNY的嗓音,時而高亢、時而滄桑,可以說明不同的故事,她的音符足以觸動許多人的心弦。

我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帶著淺嘗即止的酸甜,對於愛情。

 

常常在歌裡頭尋找自己的文字裡無法描述的心情,聽到這種歌曲,總不自禁的感動起來,

我想我在魔羯座堅毅的外表底下,應該藏著水瓶座的一絲絲浪漫的基底吧。

 

每個女孩對於愛情,都有股莫名的憧憬與期待,對於未來的構圖總是完美,

當經歷了許多事件,面對一些人生的轉折,女孩的夢想會被現實所擊垮,我的媽媽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從她身上,我看到了屬於女人、屬於母親的堅強勇敢,卻見不到屬於女人該有的浪漫,

她讓我對於婚姻感到恐懼,卻也充滿期待。

恐懼的是身旁的那雙肩膀不夠厚實勇敢,

期待的是能夠倚靠著身旁的那雙肩膀,盡情的擁有女人該有的浪漫。

 

要跟另一個人寫下"我們的故事",需要很大的決心跟運氣。

 

原來承諾兩個字 累人一輩子 也輕易讓人勾勾手指

原來夢想的種子 要用一輩子的執著 來等待它的果實

原來愛情這回事 煩心一輩子 幸福讓人欲言又止

原來活著的樣子 是坦然的過一輩子 過程只是讓你更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