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竹生活三年,我幾乎已經成了半個北部人,
回到高雄,面對攝氏32度以上悶熱的天氣,還是有些的不習慣,
但不需要太多時間調整自己,畢竟這是我成長的地方。

工作上忙碌的生活、新竹與高雄的距離、昂貴的車票錢,成了回家路上的絆腳石,
新竹的生活總是忙碌,忙得讓我忘記了分一點心關心家人,
這變成了一種逃避的方式,而問題,並非不去想就不存在的。

這次回家,看媽媽消瘦了許多。
她淺淺的說,上週她發高燒到39度,可能是因為店裡這個月發生了許多事情,壓力太大導致的,
她的輕描淡寫讓我感到不捨與歉疚,
而我黯自的躲在自己的世界裡,就看不到、就聽不到了嗎?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這個決定還沒有跟家人討論過,但我自己已下定決心。
我不再當漂浮在海洋中的一朵浮萍,雖然迷戀著海的寬闊,但卻也迷失了自己原本的方向。
我的努力為了誰?我的執著為了誰?
沒有人會比家人更值得我付出心力去維繫。
這是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