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職場生活也近一年的光景,
很多人問我,你的感想是什麼?學到了什麼?
我只能說,工作生活跟原本學生時代預期的非常不一樣,
很多幻想會被粉碎,會被現實給覆蓋掩埋,人的思維也隨之變得消極。
縱然是進了一間規模不小的公司,
難得的一畢業就應徵上了研發的工作,
工作上遭遇許多事,許多心情上的衝突,也幸虧遇到很多不錯的同事指導而得以克服。

但,下班後,總是會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總是還有那麼一塊不滿足的情緒在滋長,
隨著踏入職場的時間越長,心情上的衝突越發激烈。
開始有點茫然,不確定這樣的生活還能支撐我走多久,
不確定我的能力足不足夠面對將來未知的種種衝擊,
這些unknow帶來了不安全感,不安全感讓我焦慮。

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對自己與對未來有什麼期待?
我還能多做些什麼?

也許我給自己的壓力總是太大,
壓得自己也壓得身邊的人喘不過氣來。
但我所面對的市場具有的淘汰機制,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要在這個環境中生存,就必須努力的找出自己的價值所在,找出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工作之後,觀察週遭的同事,感觸很深,
再過個五年、十年,會不會連我也失去了這一股對人對事對物的傻勁,
失去了研究與學習的熱情,
只剩下一個八點上班、五點半下班的軀殼,沒有靈魂,
工作只為了每個月5號薪水進入帳戶,別無所求。

人生,不應該只是這樣。

帶著一顆不曾安定的心,戰戰兢兢的走在人生的路上,
我希望可以看見自己的那一片藍天,
指引著自己走向正確的方向,
我尋覓著的我的價值,我尋覓著的那個未來,
何時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