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造訪大溪老街,延續第一次對大溪老街的好印象,上回是假日到龍潭加班後臨時起意的
與強先生到大溪一遊,放鬆身心的意味較為濃厚,加上下班時間已經接近晚餐時間,大溪老街
人潮已慢慢散去,天色也昏暗,無法留下照片作為紀念,但還是嚐了許多老街美食。

有了第一回的經驗,這次好友為了我的生日團聚新竹,說什麼都必須讓他們玩得盡興,第一個
想到的就是大溪老街,一來是距離適中,讓遠道而來的朋友能夠輕鬆的遊玩;二來是美食的誘
惑,也希望與好友一起共享。

大溪老街主要有兩條,一條是和平路的和平老街,一條是中山路的中山老街,主要的人潮還是
聚集在和平老街較多。大溪老街的建築是我走過的老街中讓我印象較為深刻的,他保留了老街
上房屋原始的建築風貌,不是刻意營造出的老街風情,空氣裡瀰漫的滿是古意。記得高中的美
術課曾經介紹各式的建築風格,可惜我對藝術沒有這麼深刻的敏感度,從網路上的資訊得知,
大溪老街的屋面裝飾介於洛可可與巴洛克風味之間,當然,這是日造的建築,建築設計概念並
部全然是希臘式的建築風格,還融合了一些東方的風味,摻雜在雕花、樑柱中,必須細細觀察
才能夠體會。



來大溪老街,觀賞建築物當然不是重頭戲,主要是來品嚐美食的呀!
第一站是進老街前就可以看到鮮紅色招牌的『百年油飯』。油飯的口味其實有點像肉粽的感覺
,加一點酸辣醬吃,真的很像在吃肉粽!

到老街口,就可以看到被人潮淹沒的一家小店─『江記麥芽糖』,走近一看,是賣花生糖的店家,
連續兩次來到老街都看到這家店門口大排長龍的景象,老闆是一個可愛的阿伯,這樣冷的天氣都還
是穿著汗衫,手邊正在和著麥芽糖與花生粉,製作可口的花生糖,不時的會請正在觀賞他表演的客
人吃一口好吃的花生糖。我沒有排隊,但也品嘗到花生糖的好味道,一點也不黏牙,不會太甜膩,
真的非常好吃,加上店家的客氣熱情,難怪生意會這麼好!

進了老街,其實肚子已經半飽了,但不敵老街上的美食,冒著會變胖的危險還是想品嘗各式美食。
老街上有好幾家在賣炸杏鮑菇的店家,羊咩想吃杏鮑菇,我們選了一家買來吃,剛炸起來的杏鮑菇
最是美味,50元的份量可以裝滿一個500cc的杯子,非常超值。

一定要品嘗的是老街上的『月光餅』。月光餅的老闆是一個偉大的媽媽,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關於她
與這家店的報導,最主要是她們的餅非常好吃,連不是很愛吃甜食的我都愛不釋手,有三種口味─
抹茶、地瓜、芋頭,我還是偏愛芋頭口味,吃得到芋頭顆粒的唷!


美食當前,好友相伴,一個下午的時間飛也似的就過去了。若要說北部讓我留戀的地方,我想大溪
老街應該會是選項之ㄧ。二月初又要跟公司同事來老街一次,下次要先預訂花生糖,這樣就不用跟
大家排隊排到暈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