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個月的這難熬的一天,
受不了的痛苦來襲,
忍著,一早還是得跟著老闆到龍潭開會。
根本無心開會,一心祈禱會議快點結束,
冷汗直流,身體不斷顫抖,
一個月一次的痛苦發生在這樣的情境裡,
我想敬業,但也無心無力敬業。

終於結束了會議,驅車回到新竹已是中午時分,
不想吃飯,回到座位趴著忍著痛苦只想趕緊睡著。
結束午休後身體好些,精神有些疲倦,
同辦公室的同事發現了我的異狀,
打了通電話幫我預約了健康中心的病床,
催促我趕緊下去躺一躺。
跟老闆請了一小時的假,
撐著身體走到健康中心,
躺在床上,心裡無比感動溫暖,因為這樣的體貼與關心。

在病床上多賴了半個鐘頭,
身體好些了,也該回工作崗位上了。
精神不濟的我,一整個下午其實也無心工作,
但總覺得不能離開工作崗位,這是一種使命感。
發了半晌呆,一個人提著暖呼呼的紅豆湯走到我面前,
這是這一天的另一個溫暖來源。
我開心的握著暖暖的甜湯,
漾開這天的第一個笑臉,我想應該很憔悴吧,但心裡很滿足。
笑著,說我一定會把這碗紅豆湯喝光光!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很喜歡這樣的一個環境,
雖然人與人之間不會像學生時代單純的互動與嬉鬧,
但至少當我敞開心胸對人,也不太會感到被拒絕。
這樣就夠了。
這些給予我溫暖的人,
也許某天也可能會離開這間辦公室,
我會很難過很難過,
但也會真心的祝福著這些帶著天使光環的人。

懂得關懷別人的人,值得更多的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