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工作之後的第一個月,
將時間賣給了公司,
難得有機會能夠品嚐美食。

趁著情人節的前一天,
精心挑選了一家餐廳,
趁著品嚐美食,也好好放鬆一番。

●◎2008.08.06 新竹老爺飯店中山日本料理◎●

餐廳名稱:新竹老爺中山日本料理廳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227號
電話:03-5631281

其實原本我們兩人是衝著無限量供應的生魚片及手捲而來,
沒想到活動已經結束,
兩個沒做好功課的人也只好望MENU興嘆了...



我們各自點了一份套餐,
餐點來之前,餐廳提供熱麥茶,用精緻的茶壺裝盛,貼心的用小燭臺加熱著。

我點的是【1280元套餐】



鮮蝦蘆筍沙拉→新鮮的蝦子、鮮嫩的蘆筍、搭配鮮桔味的沙拉醬,非常對味。
綜合三品→多是醃漬物,有小魚乾、干貝、醃蒜頭。其中醃蒜頭的味道讓我有點難以接受,太鹹了!但其他兩品還滿好吃。
綜合生魚片→這麼高單價的套餐,生魚片一定是要很新鮮的!幸好沒讓我們失望!
酥炸芋絲鱈魚→非常推薦的餐點!芋絲乍得酥脆,裡頭是鮮軟的鱈魚肉,沾特調醬汁一起食用,好吃好吃!



季節時蔬→底層是日本的大茄子,圓圓胖胖的那種,上層佈滿柴魚片,味道鮮甜。
豬赤肉串燒→吃到這邊已經飽到不行了!串燒對我而言有點太鹹,有點像培根的味道,很有嚼勁。
握壽司→MENU上寫著白飯(漬物),原本還真以為會給我ㄧ碗白飯勒!沒想到是我最想吃的握壽司,開心!但太飽了,只吃了兩個就吃不下了!
餐後甜點→特推紫糯米甜湯,QQ的糯米搭配一點點奶油一起食用,不甜不膩,好吃!但水果有點太普通了...

整體評價:★★★★
飽足感:★★★★★


接下來是強先生點的【1500元套餐】



海膽山藥細麵→非常推薦的單品!細麵是山藥絲做成的,吃起來有黏稠的感覺,這是女生的最愛,因為養顏美容咩!上層的海膽是馬糞海膽,肉質纖嫩,但還是不敵在蘭嶼吃的現撈現殺的好吃!!:)
綜合五品→價位高一點,小菜就多了兩樣喔!比先前的三品多了章魚及龍蝦,多的這兩樣都滿好吃的。
綜合生魚片→特推煎干貝,干貝沒有煎到全熟,沾一點點醬油就非常好吃。
扇貝味噌煮→強先生特推!用味噌的味道帶出大干貝的鮮甜,在前面冷食過後來這一到熱食,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酥炸雙色明蝦→大明蝦截成兩段,分別以不同的麵粉皮裹上酥炸,同樣的食材變化出兩種不同的色彩,很賞心悅目。特別介紹搭配的小配菜,有綠色的辣椒,聽說是日本人很愛炸來配酒一起吃的小點心。另外還有吃起來苦苦澀澀的「白果(銀杏)」,很適合女生吃喔!
牛肉朴葉燒→半生熟的牛肉,包裹在朴葉裡一起煮熟,帶有一點朴葉的香味,缺憾是牛肉有點老,吃起來硬硬的。
鮭魚親子蓋飯→上頭鋪的是鮭魚鬆,加上些許鮭魚卵,不過吃到這邊肚子已經快要爆炸了。

整體評價:★★★★★
飽足感:★★★★


呼..好久沒寫食記了,
終於完成了!
期待下次的『阿桃上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