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先別誤會~不是你們想像中的那種告白~



想不出標題,只想陳述自己的心情,
算是對自己的告白,其實只是對心情的紀錄。

最近工作上遇上了許多的不如意,
並不是因為實驗做不出結果and so on,
單純的因為與人共事的理念不同而感到沮喪。
許多人提醒我,工作久了,越發會對工作感到厭倦與怠惰,
也許這是造成現在我的困境的主因,
因為對工作,我還有憧憬與期待,還有衝勁,還有對自己的要求與責任感,
但工作中,卻不斷的覺得當大家遇到問題,總將問題當作燙手山芋,
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態度,
我那麼菜,又能說什麼?

等到我不菜了,會不會也像這些人一樣,用盡自己的"專業"盡全力將問題歸咎於別人身上?

這陣子,部門氣氛非常低迷,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氣氛,
每次遇到棘手的issues,一層壓一層的結果,總造就這樣沉重的工作氣氛。
對我來說,困難的問題不是問題,只要給我足夠的時間與空間,我相信都有解,
這樣的氣氛對我而言是最大的工作阻力,在這樣的氣氛下,我幾乎失去了努力的動力。

常想,如果我是老闆,會以怎樣的角度去看待?
我想,我會是樂觀正向的。
當一個Leader自己都先行悲觀,又怎能夠要求team members全力的面對困難並解決?
這是我們遇到的最大問題,我覺得..
於是我沮喪了,
因為我的BOSS比我更悲觀,
因為他並沒有給我以及其他team member更多的力量與支持去面對與迎接挑戰。

我並沒有要批評的意思,只單純想紓解,
也許當我到那樣的高度,也並不會有這樣的智慧與灑脫。
但這樣的環境,不宜久留。

我認真的。


思考下一步,要斟酌好多事情。
於是,開始感受到生活的無奈。

晚上感謝強先生陪我吃頓好吃的晚餐,
也感謝韶威跟阿里巴巴陪我的兩個小時,
回程的路上,跟阿里巴巴聊天聊到這個,
突然有感而發...
提到生活的無奈,說,如果在多工作一段時間,也許我可能會衝動得閃電結婚來逃避這一切~
呵呵...^^ Just kidding...(我哪是那種衝動之人!!)

一晃眼又到了凌晨,
應該是入眠的時間了,
感謝這個小小的空間讓我得以抒發自己,
感謝,我還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