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職場轉眼也五個月了,
開始慢慢體會到一些職場冷暖,
這是一場苦戰,
長期抗戰。

同一個部門裡,
每一個人的性格南轅北轍,
處理事情的方式也大相逕庭,
難免會有一些爭執之處,
因為是新人,所以也必須退一步。
漸漸的,體會到接下來數十載的工作生涯是一場『媳婦熬成婆』的抗戰,
雖然覺得這樣不是很健康!!

來自表姊的網誌的啟發,
表姐是一位醫生,
一直以來,她的優秀是有目共睹的,
北一女,醫科,實習醫師,主治醫師,到現在已經是長庚醫院的總醫師,
一路上她的心裡也是有所掙扎,
也是會遇到許多不公平的對待,
用意志力支持著走到現在的高度,
我很為她喝采和驕傲。

反觀自己,
又有什麼好埋怨的。
這不就是人生中必須面對的種種嗎!
只是必須思考的是,
這個位置適不適合讓我付出一輩子,
又或者這只是個過程?
現在無法預期的,就讓時間慢慢來給我答案。

當下,
我追求的是很多很多的知識與經驗,
也許這些會是我邁向下一個高度的基石。
而現在,稍微低頭又有什麼關係!

當然,非常不能接受時我也敢出聲音了!

小媳婦心態在這個社會是不能生存的!
我的原則是:
可以叫我做事,但請給我應有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