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以為我來到大陸一定會被欺負被歧視,
坦白說剛開始有點將自己武裝,
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幾乎不提,
也不認為這是個可以交朋友的地方。

大陸同仁比我想像中友善許多,
先前在公司開con-call會議時總覺得大陸同仁討論事情時有種說不出的"殺氣",
實際面對面交流,才知道他們講話的步調原本就是這樣。
來到廈門廠區,第一個印象是~這裡的同仁用的手機真是高級!
跟我想像中落後的大陸不太一樣,
據筱惠所說,大陸這邊的人對3C用品下手可是不手軟的,
他們的生活水平開始提高了,
與我們印象中的中國,已經有截然不同的面貌。

從台灣同行的人,分別來自不同的部門,
有光機部門、設計部門以及我們技術平台,
目的都是相同的,
為了一支棘手的產品,
必須動員這麼多人力前往廈門解issue,
這個cost會不會太高~!
起初我有些排斥,因為這支產品我並不是從一剛開始就參與的,
有種幫人家收爛攤子的感覺~~
後來心情一轉,變得有點期待,
因為其實一直滿想到世界各地的廠區看看,
而廈門,算是離台灣最近的廠區,就從這邊開始吧!

剛開始我感覺得到大夥兒對於我家老闆派了一個菜鳥來有所質疑,
討論時常常將我排除在外,
其實說不難過不沮喪是假的,
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盡量參與大家的討論,
即使還不能給予什麼具有建設性的意見。
這個學習的過程讓我感到珍貴,
坐在辦公室裡,是不可能短時間內吸收到這麼多的,
有些術語我還是聽得有點茫然,
但我越來越相信工作能力是隨著時間成正比的,
因為這需要經驗一點一滴的累積!

幸好前輩到最後對我都還算友善,
也慢慢開始會跟我聊天,
分享一些他們各自的故事。
大多的交集都在工作上,
大家在工作時專注的神情讓我感動,
但其實坦白說,到第三天我的身體就開始有點不支,
火氣上來,嘴巴裡原本的破洞越來越大,連吃東西都困難,
喉嚨開始痛,回到台灣這個症狀仍然沒有消減,
因為吃得太鹹,早晨眼睛都會浮腫,
不太敢吃當地餐廳的食物,幾乎都以麵包果腹,唯一的好處是回台灣後發現自己瘦了點!!

同事們各忙各的,關心少了點,
突然想念起學生時代的朋友,好像我的表情有點不一樣就會馬上被察覺。
工作畢竟還是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
我深深的領悟到這一點。

人物篇寫得有點凌亂,
但還是要感謝這一趟同行的夥伴們~
有他們在,我就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