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為您介紹一下~~

各位看倌,會常常來看我網誌的同胞們大多分布在教師界,
更多是化學背景的大學同學們,現在更多的高材生在各名校
研究所繼續深造還有一群唸理工組的高中同學,領域散佈在
數學物理化學化工等等。正所謂隔行如隔山,現在,讓我這
個翻越過一座山來到另一座高深莫測的山上的苦命研究生來
為大家介紹一下,What is Fab!!!

話說我在打這篇文章時,正傳來烘隆隆的機台運轉聲,沒錯
,這就是專屬於Fab的聲音。Fab,俗稱無塵室,要有多無塵
呢?我正處於100級的無塵室裡面,也就是說在這個空間
裡面每立方英呎只能容納一百顆灰塵,灰塵大小還要定義在
0.4mm以下,太抽象了對吧!為了要保持無塵室的清潔,每
個人進來無塵室都要換上無塵衣,反正就是把全身包得密不
透風就對了,只留下一對眼睛,手上套著手套,偏偏NDL的
手套對我這種小手女生好像有偏見,連無塵衣都找不到適合
我的SIZE的,沒辦法,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阿!口罩包覆
著,久了會有頭暈目眩的感覺,無塵室裡的燈光有時候也讓
我有點難受,儘管如此,為了要畢業還是得進來,這是宿命
,不屬於每一個人,但屬於我!

記得去年無塵室裡面還沒有太多電腦,幸好今年全面改成線
上,增添了好幾台電腦,星期五的晚上作實驗的人少,我可
以大喇喇的佔用一台電腦在這邊上網打網誌看網拍,也該滿
足了!雖然去年就已經跟著學長同學一起跑Lab作製程,但
現在用起機台來還是膽戰心驚,特別是學長站在旁邊的時候
,操作起來更是戰戰兢兢,深怕一有個疏失,自己被罵得臭
頭就算了,還害其他同學延遲了實驗進度,還是仔細點好!

耳朵習慣了無塵室裡面的嘈雜,空蕩蕩的實驗室裡面只剩下
一個人的身影在這裡穿梭,想想明年這時候也像學長姐一樣
在逍遙了,就又多了點動力。其實有事忙的感覺是很好的,
但不喜歡事情老是擠在一起,上週的清閒跟這週的忙碌,簡
直天差地別,這是讓我最無法調適的地方。也許真像學長說
的,現在是由實驗來決定我們的假日了,升了碩二,也該有
所覺悟。我不想把fab當家,只求未來一年正常的作息,這
三寶身體經不起這樣的折騰,但對於實驗,還是必須有所堅
持。

邀請大家走入我的生活,改天一定要把在Fab裡面的樣子拍
下來當作研究生活的紀念,讓大家一起笑一下~^^(苦中作
樂的蔡阿桃.......)

實驗去~~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