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天亮。

走出NDL門,灰藍色的天空,太陽依稀快要探出頭來,剛剛實驗時
的睡意頓時消失無蹤,想到許多心情等著我紀錄,洗完澡,索性開
了電腦,跟世界說早安...。

這星期以來度過太多的心驚膽顫,接受到太多的提醒跟期盼,壓力
達到了臨界點,卻也不知道這時候的自己怎麼還有能力可以笑開!
寧可相信,每一個提醒背後出自於的善意,無論是對我的實驗的擔
心與關心,還是對生活中種種事件的提醒,淺淺的幾句話,希望在
那背後我所想的意義不單只是我的鑽牛角尖,還有更多的是出自真
心的保護。

有些事情我埋頭做,不管過程是否順利,結果是否滿意,我的執著
甚至有些流於固執,而意志力是唯一支持下去的力量。
有些事情我放在心上,一步步思考該怎麼做,該怎麼說,而這負擔
,也只希望週遭懂我的人懂得這一點點體貼跟善良,就足夠。

六點了。已經疲憊到手支撐著就可以睡著,腦袋裡許多事情打轉著
,而卻也不是現在的我所能夠解決能夠掌握,所以該怎麼辦?

想起與我選擇不同路的妳們。身旁圍繞著的是一張張天真的臉孔,
當妳以真心以對,不會回報而來冷漠與曲解,我想這或許是我一直
想朝這條路走的理由。那麼,保有自己最初的單純是不是就會理所
當然些?我想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在新竹的第十個月,很難想像五月的氣候偶而還是微寒,心情的週
期循環到此,又進入了一個低潮。
我總相信自己是可以跳脫的,除了靠自己的力氣,也感受著週遭來
的勇氣與鼓勵。

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強壯些,至少,捍衛自己的那份單純,用簡單的
視野與觀點,看複雜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