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食補│牛肉燴飯  

材料:

欣欣牛肉罐頭   1罐

四季豆            20~30片

袖珍菇            20朵

蔥                  適量

蒜頭               適量

 

步驟:

1.將蔥白與蒜末一起炒香。

2.下四季豆,翻炒約30秒,再下袖珍菇炒到稍微出水。

3.倒入牛肉罐頭(兩人份只用了半罐),加入約半碗水稍做稀釋。

4.待水稍稍收乾,淋上白飯即可上桌。

 孕媽咪食補│牛肉燴飯  

孕媽咪食補│牛肉燴飯  

孕媽咪食補│牛肉燴飯  

孕媽咪食補│牛肉燴飯  

【長知識】牛肉的營養成分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免疫力,對於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來說,有着很好的補血和修復組織的功效。
吃牛肉的好處一:牛肉富含肌氨基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吃牛肉的好處二: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6的食物還不易患腸癌呢!
吃牛肉的好處三:牛肉含肉毒鹼。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持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在孕期寶寶發育時,需要補充B群及鐵質,而在牛肉中正富有這些營養成分。如果有時間能夠挑選新鮮牛肉做料理自然是最好,罐頭料理中可能有防腐劑之類,對孕媽咪來說較不健康,但想吃重口味又趕時間時,也不失是一個選擇。酌量食用,應該是沒有大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