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開始投入在準備懷孕這件事情上!

我們理科人凡事都講求數據,於是翻閱了書籍後,買了一支基礎體溫溫度計,開始記錄自己的體溫週期。

一來是我自小就有經痛的毛病,但生理週期是很正常準時的,

擔心自己的體質是否不易受孕,從書上知道可以從基礎體溫判斷排卵期,提高受孕機率,

也可以從高溫期時間長短來斷定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懷孕。

於是,從2013/12/01生理期的第一天開始進行紀錄。

 

一個正常的未受孕女性,以週期29天為例,基礎體溫的型態應如下圖:

 

下圖是我的12月份的基礎體溫:

12月基礎體溫  

自2013/12/02(月經來潮第二天)開始紀錄,前半部份我覺得體溫有點紊亂,

測基礎體溫通常是在剛起床時將溫度計含在口中紀錄溫度,一開始我都放在舌上,後來發現應該要放在舌下溫度較為準確!

同時也有搭配排卵試紙進行排卵測試,確實在體溫開始上升前一日即為排卵日(12/11)。

基礎體溫與排卵試紙相互搭配真的能夠大幅提高受孕率,是想要懷寶寶的媽媽們的最佳幫手喔!

 

排卵試紙  

 

當測量到12/25(高溫進入第12天),我對自己的卵巢子宮的功能已經稍稍放心,

一般正常的女生高溫週期至少要超過10天(也有人說13天),但因為我的生理周期較短(26天),因此高溫時間也會較短。

當天晚上想說買排卵試紙時廠商另外附送10張驗孕試紙,以好玩心心態嘗試驗看看,

沒想到在當天居然讓我驗出了淡淡的第二條線...

還不敢告訴老公,擔心是試紙的誤差,隔天12/26用晨尿再驗一次,的確,是看到兩條線沒錯,只是很淡很淡。

還不敢太過開心,告訴老公後,兩個人還半信半疑,我利用上班空檔到婦產科去再驗一次,也是陽性!

醫生說試紙驗出只要有兩條線,不管顏色深淺都是有成功懷孕!

持續測試體溫,果真高溫不降,一直持續到現在。

天阿,我都才剛開始要了解自己的身體,寶寶就來找我了!

真是今年最好的新年禮物了

 

驗孕  

 

親愛的寶寶,謝謝你/妳願意降臨在我身體裡,帶給我們家好大好大的幸福感。

希望你/妳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窩在我的身體裡,慢慢的長大喔~

期待見到你/妳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