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旅行_11.jpg 

在日本的後幾天都停留在姬路,但因實驗結束後都已經晚上八九點,一直沒有機會到處逛逛。

最後一天,是公司留給我的移動日,特地將回程機票時間安排在晚上,這樣就有一個早上的時

間可以好好的在姬路走走。

想到姬路,就會想到有名的世界遺產─姬路城。

出發前就聽說姬路城從今年開始要進行為期五年的維修工程,讓我好是失望,但當地人卻告訴

我,其實維修工程是一小部份一小部份動工,並不會影響城體本身的壯麗,最後一個早晨,我

仍舊決定留給姬路城,讓自己體會一下當年城主"君臨天下"之感。

一個人的旅行_12.jpg 

一個人的旅行_21.jpg 

姬路城的外圍是一道護城河,城牆之高、護城河之寬,可以想見當年防衛之森嚴。護城河的此岸是

冰冷的城牆,彼岸卻是浪漫的楊柳樹,形成了非常明顯的對比。

一個人的旅行_14.jpg 

進入城堡,遠遠的已經可以清楚的看見大天守閣,矗立在致高點上的城體,看起來格外嚴肅且壯麗。

一個人的旅行_16.jpg 

緩緩的漫步在接近主城體的路上,沿途有楓葉的鮮紅、石桓和城壁固守著城堡、灰瓦白牆,活跳跳

的色彩讓我心情也隨之跳躍。可惜是一個人,否則一定會興奮的與同伴分享著這些美麗風景。

一個人的旅行_15.jpg

姬路城裡開著櫻花?!沒有錯,是櫻花。這是十月櫻,由於今年暖冬,現在還開著美麗的粉紅色小花,

在剛毅的姬路城下,更顯得嬌柔。

一個人的旅行_17.jpg 

姬路城的瓦紋,代表了不同的城主在不同的年代修建了姬路城,每一代城主挑選了一個屬於

自己的圖紋,鑲嵌在屋簷上,刻劃下自己的足跡與貢獻。

一個人的旅行_18.jpg 

即將進入大天守閣內了!站在大天守閣的門外,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一個人的旅行_27.jpg 

大天守閣共有六層樓結構,正中有東西兩根從地基建起而直達第六層的大柱(東大柱及西大柱),

整體構造是採用堆積重疊的軸結構,沒有鋼筋水泥,此建築卻堅毅的在此站立了四百年,古代

工藝的智慧是現代科技所無法取代的。

從城裡的窗戶往外望去,我想像自己是當年的城主,望去盡是自己的腹地,"君臨天下"的感動

居然湧上我的心頭。

一個人的旅行_19.jpg 

整個姬路城盡收眼底。

離開姬路城前,太陽終於露臉了,陽光灑在鮮紅的楓葉上,顏色煞是美麗。沒有時間到清水寺賞楓

是我的遺憾之ㄧ,但能在姬路城看見這美麗的楓葉,也是很值得的。

一個人的旅行_20.jpg 

一個人的旅行_22.jpg 

一個人的旅行_25.jpg 

走在回程的路上,因為時間的匆促不免感到有些遺憾,更大的遺憾是這些美景僅僅

只有自己一個人欣賞著,當我回到台灣,希望告訴別人我看到的美麗,敘述得再好

卻也都是抽象的,唯有親眼所見,才可以理解我記憶中的美麗。

我一直告訴自己此行只是來"探路"的,下回再來,不會再是為了工作而來,希望會

是沒有包袱的一趟旅程,行囊裡沒有實驗需要用到的器具,就可以讓我裝滿滿的禮

品與藥妝回去!

 

一個人的旅行_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