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算命』的印象,停留在媽媽曾經跟我說他年輕時曾被一個算命師算過她的命,

算命師沒有多說太多,只告訴她,她在家時會庇應父母、結婚後會庇應丈夫跟孩子,

聽起來,就是會勞苦一生而讓身邊的人感到安全與溫暖的命格。

應該說算命師很準嗎?

也許吧。

媽媽就真的這樣辛苦了一生,年輕時在家裡忙著種田,為了讓自己的父母輕鬆一些,

婚後照顧丈夫及孩子不遺餘力,縱使得到許多不平等的對待,她堅持著她的堅持,

堅持不讓我和弟弟用貸款唸書,堅持接送我上下學,堅持獨立撐起這個家,

真如算命師所說,她自己承擔起了全家人的苦,

也許旁人會覺得我成長的歷程很艱辛,但我卻不覺得,因為我的媽媽從來沒讓我吃不飽睡不暖。

 

媽媽從來不敢拿我的命盤去算命,因為他擔心我會跟她一樣,

萬一算出來的結果是不好的,會讓我掛念著一輩子。

今天早上她打電話來說,店裡幫忙的阿姨告訴她有一個算命師算得很準,

她思考了一下,決定再拿她自己的命盤去給這位算命師看看,(其實是不敢拿我的去~)

奇妙的是,這位算命師跟母親年輕時遇到的那個算命師說的結果居然差不多,

不同的是,當算命師說起媽媽的一對子女,他跟媽媽說不要太過牽掛這雙子女,

他們會有很好的發展,特別是女兒,會有好的前程,要她不要太擔心。

我猜想,媽媽那時的心情應該是放下胸口的一塊大石頭,笑著離開那間命相館的。

 

我聽了也很開心。

雖然,現在的我還沒有能力讓她『好命』,但她的這番話讓我對將來有了更深的期待。

家人的『命』,是互相牽繫的,一個家庭裡不會有誰特別好命,誰特別壞命,

我希望我好命,是因為我的好命能讓家人放心,

我們注定了要牽掛一輩子的,又怎麼分你的命運與我的命運。

當我成長到現在這個年紀,許多的決定必須考慮得更完整,再也沒有衝動的權利,

也許失去了年輕時的天真爛漫,但卻多了成年人該有的成熟堅強與責任感。

 

我輕鬆的面對自己的命運,

既然無法改變,就勇敢面對。

這是傳承自媽媽的『態度』。

 

當算命師告訴你,你這一生都會很『好命』,

是代表不愁吃穿?是代表出入都有四顆輪胎搭載?代表有百萬存款?代表入住豪宅?

我對於我的『好命』的詮釋,是來自於這個『態度』的傳承,

即使無法成為富貴人家,也不會讓自己的家人吃苦受罪。

 

那麼,『命』長什麼樣子,就不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