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問起父親的模樣,坦白說,真的有點糢糊。

縱使他給家人很多傷心的記憶,還是偶而會想起他,想起他對我的疼愛。

當你提起你的父親,提醒我關於弟弟也需要一個模仿的形象,

我知道的。

你和我的弟弟都是了不起的男生,自己將自己管理得很好,縱使沒有一個榜樣能夠模倣,

當脆弱的時候,只能強迫自己堅強。

我知道,我們沒有選擇自己的家庭的權利,

面對自己的人生,即使辛苦,也步履蹣跚的走著,卻越來越堅定自己的方向。

生命其實並不全然的公平,

既然,我們沒有享受到完整的親情,

但卻可以期待將來可以給下一代一份完整的愛,

讓他們回家時,家裡隨時有人守候,

讓他們無助時,有一個寬大的肩膀可依靠,

讓我們所無法享受到的愛,完整的交付到他們的手上、心上。

他們何其幸運,是吧。

上一代的痛苦,就讓他過去吧。

我們這一代,負責將幸福傳承下去。

 

人家說,幸福是會遺傳的。

既然沒有這個基因,就靠後天的努力來培養幸福吧。

 

你的眼淚,喚起了我的記憶,

那段憤怒的、任性的,卻也讓我最後悔的一段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