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大笨牛正式的闖進了這一個年,宣告著這是屬於牠的一年,
我家也來了一個新夥伴─荳子。
荳子是來自高雄的某飼養場,
講到這裡先別怒斥我花大錢買狗狗來養,
是我在網路上看見這個狗販想要賤價將他的狗狗賣掉,
網頁上,荳子的照片模樣可憐得讓人心疼,
一衝動,便約了狗販,想要先看看狗狗的情況再考慮要不要飼養牠。

其實自己已經知道,一但看了狗狗,一定會心疼著無論如何都要把牠帶回家,
果然,看荳子被狗販抓出來時,身體因緊張不停的發抖,
我感覺到牠想咽嗚,卻發不出聲音,才發現牠的聲帶已經被剪掉了,
荳子是一隻純種的約克夏狗,卻沒有約克夏飄逸柔軟的毛髮,我知道牠過得不好,
也是這樣,激起了我想要帶牠回家的心情,
因為我擔心,萬一我今天不帶牠回家,也許牠跟著狗販回去後會因為"不爭氣"而被打罵,
或者不久之後,他會被狗販送到收容所去,我無法想像荳子被安樂死的模樣。

我終究還是將牠帶回來了。

荳子之所以叫做荳子,是因為我剛接過牠時,牠的身體一直抖抖抖抖個不停,
不知道是因為約克夏天生怕冷,還是天生膽小,
我只是想告訴牠我是好人,叫他不要害怕。
因為抖抖抖跟『荳荳荳』同音,想想,那就叫他『荳子』好了!

新的一年,家裡增添了一個新成員,
幸好媽媽念了我兩句後,不敵荳子無辜的眼神,接受了牠,
家裡從前養狗狗的經驗,我相信媽媽是喜歡狗狗的,只是承受不了再度失去狗狗的痛苦~
我欣然的將荳子當成家裡的一員,希望這個家能給牠重獲新生的感覺,
不再對人類感到害怕,也不再需要不斷的繁殖而被當成賺錢的工具。

荳子,希望在這裡,你能感受到這個小小世界的美好。

WELCOME TO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