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俺爹俺娘……(北京某著名攝影作者的作品)

很感人,純樸的感覺,真實的感覺,
-----------愛情新的含義!-------------


“往上點,往上點”


剪綵(兒子在北京開攝影展時請父母來剪綵)


爹娘從北京剪綵回家後,1999年元旦照的這張像


正月初六,爹去醫院看望娘,一進門就抹眼淚:“這是咱結婚68年來第一次不在一塊過年啊!”


7月4日是爹娘結婚68周年紀念日,娘給爹擦洗了全身,又給他剪腳趾甲。兩個老人要乾乾淨淨地度過這一天


大年初三,娘病重了。家裏人用舊婚俗的過門儀式,來為娘沖病消災。爹身纏花床單,拉著紅綢布,在嬸子們的簇擁下一步跨過了放在門檻上的馬鞍。他喜滋滋地對娘說:“門檻我邁過去了,馬鞍我跨過去了,你的病很快就好了。”


爹娘的午睡。按魯中山區人民的習俗,爹娘通腿而眠,不論住在什麼地方,都保持著這一習慣。


爹是我家第三代木匠,開了幾十年棺材鋪,“文革”前剩下這一口棺材。他對娘說:“你跟著我受了一輩子苦,這口厚棺材你就占了吧,俺再做口薄的自己占。”對此,娘十分滿足。逢人便說:“俺沒白跟當木匠的過一輩子。


娘,還下地嗎?”“去,人活著,不幹活幹啥!”平平凡凡的娘啊,您是兒子心中一尊至高無上的生命雕像。


正月十五娘病重,肺氣腫、房顫、肺腦以及帶狀皰疹折磨得她失去了理智。爹執意要把她接回家:“我伺候她幾天,即使她走了我心裏也好受。”


正月十八,娘病危,醫生說娘再有2個小時就要走了,家裏人趕忙給她穿上壽衣、搭好靈床,鄰居也趕來為她送行。第二天,娘又慢慢醒過來了


春暖花開的時候,娘又奇蹟般地站了起來


患癡呆病的哥哥又犯癲癇病了。娘常說我哥是她的一塊心病。今年,86歲的娘又為我65歲的哥哥做好了壽衣,並囑咐我:“我要死在他前頭,他走時,你一定給他穿得板板整整的。”


每次我離家時,都不讓娘送,娘也答應不送,但到了村頭,一回頭,娘往往就跟在身後。


娘!!!


在娘病危的時候,爹用最前衛的方式表達了對娘的愛!




前一段時間《半邊天》做了照片作者的專訪。老爺爺已經去世了,
就從老奶奶的病房前送走的,雖說沒有人告訴老奶奶,
但那一瞬間老奶奶仿佛知道了什麼……
後來家人告訴老奶奶說老爺爺去了北京療養,
老奶奶只是偶爾問一句“他在那邊好嗎?”就很安靜的看著床單…… 說不下去了…

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健康長壽!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才是最平凡最偉大的愛情!

為之一哭!

 

這個是北京某著名雜誌的一個攝影記者的作品,那個剪綵是他開攝影展的時候請父母剪綵的,但是攝影展很多人都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