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敖到了這九天假期,在新竹累積了許久的想家的情緒,這個新年對我而言,格外珍貴。
外公過世以後,新年幾乎都是待在家裡度過,媽媽煮滿桌佳餚,母子三人在家過新年。
今年感覺特別不一樣,與親戚之間的互動讓今年的新年充滿熱鬧的氣氛。
算算,我虛歲居然24了(請注意,是虛歲!)
不知道怎麼的,親戚們居然都開始為我的終身大事而期待、而著急的感覺,
親戚裡,我們這一輩都有不錯的表現,
除了我跟弟弟還在唸書,其他哥哥姐姐都有不錯的工作,
而大家談論的話題,也從以前的唸書的方法轉換到現在的婚姻大事,
時間,真的過得飛快!

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不是個孩子。
當發現已經開始當阿姨,當姑姑,新的一輩最大的也已經上了幼稚園,
不能在欺騙自己只是個"姐姐"。
而年紀越長,需要思考的事情就越來越多。
該先工作還是繼續唸書,該挑選怎樣的對象才適合自己,將來想過怎樣的生活,
慢慢的,自己也在思考,也在調整自己的步伐。

這個年假最大的收穫,是聽見親戚們對媽媽的肯定。
這些年來家裡也算是敖出了頭。
而媽媽的堅強與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也在等待機會為她揚眉吐氣。
一年一年過去,轉眼,父親也過世七年了,
冷暖人情一點一滴都感受在心裡,卻也感激著這些經歷,能夠讓我更懂事,不驕縱。
我想,我們家兩個小孩子,雖然沒有比人家聰明優秀,但至少很貼心,很爭氣。

今年新年,整個高雄暖烘烘的,
天氣好得不得了,只可惜沒有出外走走。
不過親戚的聚會讓我覺得這幾天過得格外快樂,格外珍貴。

有個快樂的開始,希望這一年平平安安,順順利利!^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