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快要被想家的情緒淹沒。人變得懶散,對事情也提不起朝氣來。
接連而來的病魔襲身,一整個厭倦跟無力感。

這是自己的選擇,不是嗎?

起初以為自己調適得很好。
其實只是用忙碌掩飾在這裡面對的一切問題,
不管是學習上還是感情上都遇到了瓶頸,
每當發覺自己的能力在此時並無法解決些什麼,想家的情緒又開始湧了上來。

於是,開始有些奇怪的想法出現。
也不是不可能,只是--不願意放棄。

到新竹邁入第五個月,十一月就進入了冬天,
飄著小雨的早晨,狂風橫掃,枯葉滿地,
想高雄應該還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到底是我不適合離家生活,還是是因為太久沒回家而帶來了這些情緒,
到底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到底我需要面對怎樣的人生?

在這裡也不全然孤單。
這些日子的壞情緒和對自己的質疑,雖然無法完整表達,
但幸好身邊還有室友,有學姊,有學長的傾聽,
特別是那些溫暖的字句,還有諸如"bird city"以及"同樣是濁水溪以南的鄉民"這些玩笑話卻打進我心裡。

我知道我需要的陪伴,不單只是手牽手或者是一個親吻。
我需要的陪伴,也許只是站在身旁,點點頭,拍拍肩膀。
朋友也好,家人也好,情人也好。

回家。不管明天是不是期中考。不管下週考試有多少。
這件事情,是我唯一的堅持。也讓我再任性這麼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