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姐昨晚有感而發的提醒了我另一個地方還有我寫的文章
那是好久之前開的新聞台 因為某個人而結束
時間一久 連我自己都忘記 那遺留的曾經的文采

羅姐說
她因為我的文章而想起從前種種
而感動 也因而感傷
我罵她傻 其實自己也是一樣

再度翻閱從前 歷歷在目
勾起了很多的傷感 最大的原因是源於現在的孤單
在這個我努力適應卻仍然不屬於我的地方
沒有歸屬感 才想起不知道哪位文人說的"失根的蘭花"
自比為蘭花太過驕傲
頂多只能說是飄浮在水面上的浮萍 搖搖盪盪

羅姐說
從前的我感覺比較快樂
還記得那些個跟你們膩在一起的日子
不管事情再多 還是想到楠梓吃個飯
吵吵鬧鬧的一群人 連小事都可以笑得跟花枝一樣在餐桌上亂顫
傷心的時候一起哭 壓力來的時候互相安撫
生病的時候有人照顧 開心的時候笑鬧歡呼
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快樂 因為 我總是知道我不是自己一個人

有時候 難免會屈服於環境中
不敢讓忙碌停擺 怕面對空盪盪的生活 會有更多的無法承受
所以 我很努力

但還是會想起那一段快樂的有你們為伴的生活
也幸好還有這些記憶 讓我在面對脆弱的自己時還有堅強起來的勇氣

而我 還有羅姐你
或許也該學習獨立
帶著從前的微笑 必須讓快樂變成可加成的
我不想再憂鬱 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應該好好練習 獨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