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只是個儀式吧。

確定了弟弟不能來參加畢業典禮,也必須體諒他機械系眾多課程
再加上剛好遇到期末考週,還是順利過關比較要緊。
媽媽對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感覺也是意興闌珊,
就連我自己,都湧起一股不想參加畢業典禮的念頭。
這終究只是個儀式,參加,或不參加,都還是可以、也必須離開這個校園。

畢業典禮唯一的意義,應該是可以與大學朋友們一同見證走出校門的這一刻,
拍幾張值得紀念的照片,將來回顧的時候還有些影像留下證明,
證明說,我曾經在這裡留下了些足跡。
四年,不算短的日子。
對一樣是化學系的同學而言,和平校區是沒有感情的,沒有回憶的,
對我而言,和平校區是磨練意志力的地方。
大一的宏遠社,大二大三到大四上學期的英文課程,
舟車往返,蹉跎了時間,卻少胡思亂想的理由。
勞勞碌碌過了四年,我的學生問我,大學生活不是應該快樂似神仙嗎?
我搖搖頭,嘆嘆氣,卻能夠以堅定的神情告訴她們,
至少我的每一秒鐘都過得有意義。

要畢業了。
這是屬於自己的日子,是應該開心的。

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