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天,總是不斷的忙碌堆疊而成的,
這種忙碌,是剛開始忙得很理所當然,所以心情不差,
忙到後來,腦袋裏面開始縈繞著一些玩樂的景象後,心情就慢慢走下坡。

玩樂,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我想這也跟家庭環境脫不了關係。
你說,怎麼可能放著家裡店裡忙著而撒手不幫忙跑出去玩?
至少我不行。因為責任感太重,因為放不下。

但如果要問我想不想,
問這個問題的應該是個笨蛋之類的動物,
只要是人,是像我這種年紀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怎麼可能不想!

有時候我難免會思考著,在家裡的我的身分,
到底是...是女兒,是姐姐...還是...只是跟家裡幫忙的阿姨差不多身分的一個人?
我曾經這樣質疑過我的家庭生活,因為..我不懂什麼叫做家庭生活。
該是沒天沒夜的工作著,連喘息的空間都沒有,
還是該像一般的家庭一樣,忙著忙著,總還是會有人提議要到處去走走。
這樣的提議通常是被否決的。
因此,我們索性不提議了,
連同學約了要出去玩,也要等到最後一個晚上的最後一秒鐘才敢講出口。

或者,我該滿足於現狀,心裡頭才會好受一點。

當我跨越20歲,每當有空閒的時間在家,
總是會有很多動機讓我思考著關於家庭、關於婚姻的意義,
甚至任性的告訴自己說,如果自己一個人也很好,那就自己一個人過吧。
因為,能讓我看見婚姻的意義,家庭的意義,
總是在別人的家庭、生活中。

昨天,某位男士電話中告訴我,他對婚姻"這種東西"的態度是恐懼的,
我莞爾一笑。
心裡頭思索著的,是,
這樣一個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翩翩男子,又有什麼能耐能夠說服得了我去相信些愛情什麼的。

如果真的要交往或組織家庭什麼的,我想我應該再多加一個條件...
許我ㄧ個快樂的星期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