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個年頭過去了,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無所好惡的人,
覺得所有的事物都有美好的一面,覺得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
許多別人定義中醜陋的事情,我總能為它們想出一些美麗的理由。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我對一件事情特別感冒。
我實在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明明就沒有任何的利益衝突,
卻可以沒來由的對一個人批評的一無是處。
沒有詢問原因,更沒有經過任何觀察,只是誰誰誰說了怎樣的一句話,
或者是發生了一件自己定義為不正當的事情,
就可以將一個人全盤否定!
對我來說,討厭一個人是很困難的,
總覺得如果真心的想要厭惡一個人,總得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
真的接觸了,覺得他是一個很糟糕的人,在討厭他也還不遲,
怎麼會是人家說了幾句否定的話,不問任何理由的就從頭到尾否定一個人?!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對這件事情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只是覺得"感同身受",
這一切根本不關我的事情,也可以當作根本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什麼情緒都沒有在滋長。

只是覺得很悲哀跟惋惜,
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除了當初為了考試而用盡全力衝刺的感覺,
竟也沒有一點點直得我留戀的人或情感,
一整個的冷漠蔓延,我漸漸對自己釋懷,
也許我們本來就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有著不同的思維,
也許該接受,冷漠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