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曆又撕掉了一頁。
是阿,沒有看錯,已經二月了。
在兩個禮拜要開學了,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只是一直告訴自己要做好準備,全心全意的對待自己,
做自己的主人。
要堅強,要勇敢,要面對一個人時候的孤獨與黑暗。

跟媽媽看了一個晚上的電視,
談不上幾句話,卻很享受這個難得兩個人相處的時間。
隨著年齡漸漸增加,跟她獨處的機會也少了,
將來想必會更少更少。
趁著這個時候,好好感受一下家的溫度。

媽媽對我的終身大事感覺是比我還緊張的。
她自己經營過不快樂的婚姻,不希望我跟她一樣,
在感情用事過後,背著這份不快樂過一輩子。
她說,婚姻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那個人好或不好,牽絆著我們的下半輩子。
年輕的時候總認為愛情勝過一切,
什麼都是可以克服的。
到真正經歷過了,才能領悟到這一切。

我可能還太年輕,還沒辦法完全領悟。
只是太多不幸福的婚姻在我眼前發生,
看得太多,對婚姻有點抗拒,
甚至總想著如果自己一個人可以養活自己,
不需揹著家庭的負擔,應該也可以快樂的一個人過吧。
說是說,其實我自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第一,我怕孤單。很難想像自己一個人終老的模樣。
第二,我生長的環境還算是一個傳統的家庭,步入婚姻是女人必經
的過程,也是我人生規劃的一個部份。
我覺得我應該會是一個堅強的女人,因為看見媽媽的堅強,
人家說女兒會像母親,我覺得真的是。
我像到了媽媽的倔強。這是很明顯的。

二月了。
冬天快過去了。
再不用穿著厚重的衣服,忍受著手腳的冰冷,
這是頗令人雀躍的。
也許這個春天,我會想到哪裡去看花,
享受一下一個人的浪漫。

再見,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