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食補│海菜蛋花湯  


  材料:

海菜  1小塊

蛋     1顆

薑     少許

 

步驟:

孕媽咪食補│海菜蛋花湯  

1.切一小塊海菜,泡在水裡解凍準備使用。(份量不用太多,2人份的湯只要圖中這一小塊就夠了)

2.將老薑切絲備用。

3.將水燒開後先加入老薑,再加入海菜拌勻,滾3分鐘。

4.打入蛋花,熄火完成簡單又健康的料理。

孕媽咪食補│海菜蛋花湯  

 

【長知識】海菜的營養成分

海苔與昆布都是營養豐富的海中植物,而這些正是東方人長壽的秘訣。相傳,日本沖繩縣的長壽村,自古以來就是海菜攝取最多的地方。

東西方的研究都顯示,海菜具有瓦解腫瘤的能力,科學家推測應該是β胡蘿蔔素和納藻酸鹽這兩種成分。昆布中的鎂與碘能控制血壓,有益心臟,而豐富的鈣質則能強化牙齒與骨頭。

根據估計,30克的海苔就有15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是一天需求量的30%。足夠的維生素A不僅能建構免疫力,還能對抗夜盲症或眼睛老化(如黃斑退化),是保護視力的好幫手。

 

烹飪小秘訣:

乾燥海菜所擁有的營養價值全在表面,所以不要大力清洗,輕輕用水沖一下就好。昆布表面的白粉不是塵埃,而是一種木密醇的糖粉,營養價值高,熬湯也不可少。

保存海菜營養價值最好的方法就是煮湯,因為營養素會流到高湯裏,剩下就是有用的纖維與植物性化成分,如昆布中的納藻酸鹽。

(以上資料來自:康健雜誌 第44期 ─ 20種活力食物,讓上班族抗老又防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