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圖書館 綠建築  

對北投的記憶停留在好幾年前,曾經與友人一起到這裡遊玩,

從來也沒有想過,北投會成為我的居住及工作地點!

台北步調之快速,讓我這兩個月以來的上班日都戰戰兢兢,

難得可以偷閒的假日,終於有閒情逸致到北投週邊走走。

聽聞北投有一個非常有名的綠建築─台北圖書館北投分館,

曾在上課時跟學生提到綠建築,但始終都停留在GOOGLE裡國外知名的綠色建築,

沒想到台灣就有一個富含環保美學的建築,而且離我這麼近!

北投圖書館 綠建築  

從我的住處騎機車到北投圖書館大約只需五分鐘!

座落在喧囂的溫泉區,走進圖書館園區內,還是能感受到一份溫和與寧靜,

能夠讓人放鬆的靜下心來,讀一本書,

這天帶了我家女兒,圖書館禁止寵物進入,於是只能在周邊拍拍照了!

北投圖書館 綠建築  

圖書館周邊的路燈很有日本風味,

沿途還有老人家在賣手工做的木屐,如果有一件和服,換上後儼然就像走在早期日本街上呢!

北投圖書館 綠建築  

以交錯的木材堆疊而成的建築物,即使在夏天,不用開冷氣也很涼爽。

就像是坐落在森林裡頭的綠色小屋,四周綠蔭盎然,充滿生氣。

北投圖書館 綠建築   

真的很適合週末全家大小來到北投圖書館,好好的讀一本書,放鬆身心,

即使在台北市,也能找到試度讓自己「緩慢」的地方,

工作以後,每一個像這樣可以偷閒的時光,都好令人感到珍貴...

 

下次造訪北投圖書館就不帶女兒了,這樣媽媽才能好好的進去讀本書,順便拍拍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