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提筆寫人生的第一篇paper也已經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一邊煩惱paper進度,另一邊實驗也仍然在進行,這樣蠟燭
兩頭燒的日子也走了過來,好不容易到了今天,實驗結果收
了尾,整理出了些許結論,自以為的寫了一篇全英文的文章
,對我而言是極大的挑戰,從剛開始的逃避,到老師幾乎每
次meeting都盯著我的進度,到將初稿呈交給學長,到老師
回了一封讓我有點灰心的信,這當中心情像在洗三溫暖,忽
冷忽熱。

有時候其實也不知道前半段的順利是否真的可以稱之為順利
,有時候背後的許多辛酸與心血是不足為外人道的,當全身
被無塵衣包覆埋首在無塵室裡一整晚沒睡,當試片在最後一
個階段卻因為精神不濟而失敗,掉著眼淚還是得重新來過,
當接觸全新的領域無助徬徨時候卻不知找誰討論,這一切撐
了過來,得到一個結束,看似美好,卻又是另一個痛苦的開
始。

誰知道這樣的結果是好是壞?

當初開始發憤,是因為柯博的一封信。不眠不休得到了幾個
good job,這樣的好日子並不很久。埋首又進入了另一個
深淵,這一個開始,又是好幾個月,只差頭髮沒有花白,只
差鬼沒有來找我剃頭,雖說不用進無塵室不用穿全套無塵衣
不用也不太需要熬夜,但心裡的煎熬才真正是煎熬。

正所謂好事多磨,應該就是我現在的處境吧。心裡頭有著期
待,期待是支持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有時候過深的期待
不免帶來失望,但那又如何,就想說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吧
!雖說期待自己的名字出現在paper上的前幾位貢獻者,但
付出多少努力,我想,當事人最能懂的吧!

接下來的目標呢?

這個階段還沒完全走完,就開始想像下一個階段自己的模樣
。人,大概是這世界上最辛苦的動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