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淳佳終於發了新專輯。
可能很多人對這個名字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但對我而言,這個名字所伴隨的聲音,陪我走過第一個情感上的傷痛。

《有心人 有情人》

每個城市每條街 情人相聚離別
那個你掏心的人 算不算有緣
愛過就無怨無悔 悲傷卻也珍貴
相戀一場對不對 難分辨
你說你 愛得真 陷得深 最後只有孤單是永恆
每當夜一深 淚一吞 往事歷歷割的心好疼
你問我 愛幾次 傷幾分 才有看準幸福的可能
只怪世間太少有心人 卻有太多有情人

看身邊的朋友們 為情狂喜狂悲
愛曾暖得像溫泉 也蒸發冷卻
當瞭解變成無解 最後只留心結
情人心裡有火燄 有錯覺
你說你 愛得真 陷得深 最後只有孤單是永恆
每當夜一深 淚一吞 往事歷歷割的心好疼
你問我 愛幾次 傷幾分 才有看準幸福的可能
只怪世間太少有心人 卻有太多有情人

你說你 愛得真 陷得深 最後只有孤單是永恆
每當夜一深 淚一吞 往事歷歷割的心好疼
你問我 愛幾次 傷幾分 才有看準幸福的可能
只怪世間太少有心人 卻有太多有情人
==================================

高中談的戀愛,回想起來自己幼稚得像個小孩,
單純的牽牽手,一起唸書,一起逛書店,一起補習,覺得愛情就是這樣。
直到,面對愛情裡的第一道傷口,才知道,原來快樂背後伴隨的,是深刻的痛。

再回味這些歌,當初酸楚的感受已經沖淡了許多,
但總是會想起當初的自己對愛情的憧憬,平凡而單純,
而現在,感覺少了些勇敢與堅決。
年齡成長了,而勇氣,卻退化了。

習慣晚上固定聽的幾首歌,隨著這張專輯又多添加了好幾首,
是該睡了。

晚安,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