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妹妹--這一對我家教生涯中最特別的學生。

今天,她們問我什麼時候要到新竹去。
我回答說,六月底就要上去了喔。
她們說,不知道我去了之後她們該怎麼辦。

我又怎麼捨得?

還記得頭一次去上她們的課,我才大二,她們才國二,
三個魔羯座,有一樣的執著跟認真,一樣的不服輸的個性,
她們不像是我的學生,反倒像是妹妹,有說不出的親切。

假日的早晨上課,妹妹的爸爸媽媽回潮州,
我帶著三人份的早餐去到她們家,一邊享用早餐一邊輕鬆的上課,
愜意的早晨,不因為沉重的學科而感覺到重重壓力。
幸好她們的成績未曾讓她們的父母失望,也幸好她們的父母對我的信賴百分百,
讓我可以以輕鬆的方式教導她們一些課本以外的事。

很快,此刻的我即將離開這塊熟悉的地方,離開這些熟悉的人和物,
其實我也捨不得,也因為此掙扎痛苦,
但總不能一直將自己鎖在這裡哪兒都不去,不願意面對大環境的不一樣。
於是我鼓起勇氣大步向前,希望這對姐妹也是一樣。

卸下了這個沉甸甸卻甜蜜蜜的負擔後,不知道將來的我還有沒有這樣的熱誠,
用心的面對與教導某個孩子。
從她們身上,我發覺了自己對教學的熱情,縱使我知道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是一樣的。
對人,我總是相信,只要用心付出,一定會有真心回饋,
從她們身上我徹底映證了這件事。

距離告別的時間越來越近,我寧可相信這份情不會變,
對我而言,她們是永遠的妹妹,
希望對他們而言,我會是一個好老師,好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