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進入第20周,也象徵寶寶在我肚子裡面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半了!

知道懷孕的那天,第一次產檢的那天,看到小手小腳在超音波裡揮舞的那天,羊膜穿刺那天,彷彿都在昨天發生,

沒想到就這麼一晃眼,小生命已經在身體裡住了五個月。

 

第20周的產檢是很關鍵的時刻,醫生要用超音波確認寶寶的四肢是否都有長成,以及各臟器初步判斷有沒有異常。

當然超音波判讀是很有限的,比方說四肢檢察,只能確認寶寶有四肢,且手掌腳掌皆存在,但無法確認到是否有少指或多指的情況發生,

臟器就更是了,只能知道臟器發展的狀況是否正常,心臟跳動次數是否在正在範圍,可以看得到心瓣膜,但至於發展是否有異常很難判讀。

我問醫生說,有這樣的檢查為什麼前陣子還有報導出有產檢都正常的寶寶結果出生缺了一條腿?

醫生說:這種情況應該不太可能發生。在超音波解讀下,看出四肢缺陷應該是在可以做到的範圍。

如果說還要做更進一步的檢查,有專門的醫生做高層次超音波,需要自費。

但我想,即便寶寶有身體上的一點點缺陷,我們還是會很愛他,就不再做高層次了。

 

20140421 產檢week20  

20周的寶寶,已經是個『有頭有臉』的小人物!在媽媽肚子裡面用小手撐著小臉睡著!

這張4D超音波照得可真是寫實!回家後我把照片傳給好多朋友問說寶寶像誰,幾乎都回答:像爸爸

從18~19周開始,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胎動。

每次胎動都會有好多想像,想像寶寶在肚子裡面游來游去,或手舞足蹈,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當媽歷程,真實地感受到一個生命在身體裡存在著。

還是不太習慣對著肚子說話,但很多文章裡都說這時候的寶寶已經可以感受到光跟聽到聲音,

我看我該好好練習跟肚子對話,讓寶寶熟悉熟悉媽咪的聲音~

20140421 產檢week20  

寶寶體重已經成長到350g,APP軟體說這已經是一個小南瓜的重量。

我把一個小南瓜裝在身體裡面!!

肚子漸漸開始隆起,開始感到腰痠背痛,彎腰洗頭是一件無限痛苦的差事,工作需要久站也是很辛苦的事。

再怎麼辛苦都為了孩子能好好的成長,都希望在許可的能力範圍內給孩子最好的打算,

直到當媽,才能夠深刻的體會到古人說的『養兒方知父母恩』。

 

寶貝阿,你能感受到這滿溢出來的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