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婚禮,真的好有當公主的感覺。

當然,只是感覺。

在美麗的表象下,更多的是麻煩的瑣碎的事情,

當然過程中會有大大小小雜雜碎碎的爭執,也必須兩個人相互包容彼此各退一步來解決,

這不就是人生嗎!

 

我常笑著跟J先生說:結婚這麼麻煩應該沒有人會想要再來一次吧!!

他說:對!絕對不要再來一次!煩死了!

(很好,目的達成了!)

 

提到拍婚紗的種種事情,想來也真是由期待跟恐懼交織而成。

但我覺得做好事前的功課與準備,再加上多聽別人提供的意見,並且尊重專業,通常結果都會是出乎意外的好的!

最重要的是要全程保持一顆開開心心的心喔~

 

【拍攝前溝通】

通常嚴謹的婚紗公司都會在拍攝前大約一到兩周安排新人跟攝影師及造型師進行認識與溝通,

一般都會要求新人準備一些喜歡的風格照片供參考用,

如果對自己的婚紗照非常有想法,很明確的知道主題,當然就按照自己的主題走,

如果不太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多做功課絕對是有幫助的(我們就是這一款)

大可以跟攝影師說我就是要拍成跟哪張照片一模模一樣樣,反正我們的目的都是要拍得唯美浪漫就好,

也不是甚麼大明星還要互相對照角度是不是一樣或是衣服有沒有撞衫,管他的,開心就好!

 

首先跟攝影師討論外拍路線,這真的要多聽攝影師的意見,

以他們多年來的拍攝經驗,他會提供給你怎樣的衣服要再怎樣的地方拍攝比較適合,

以及路線安排很重要! 這可以省去不必要的租車費用!

一定要拍攝到的風格一定要明確的提出,比如說我們會準備野餐的用品,以及想要拍攝高中制服的照片等等,

在當下立即提出,通常婚紗公司都會盡力配合的!!(當然自己也不能輕易妥協!)

 

再來是跟造型師的溝通,每一套造型盡可能不要重疊性過高,

當天到現場可以帶一些喜歡的造型照片,像我們是整台筆電搬去希望能夠明確告知我喜歡的與不喜歡的造型~

我的造型師非常專業,我也就放心的交給他來,一點都不擔心(交給專業的來非常重要!)

 

附上我做的功課整理成的檔案,在拍攝當天這一些檔案都要印出來帶著,真的很有幫助!

https://www.dropbox.com/s/rgy0adtjh1130m3/%E5%A9%9A%E7%B4%97%E7%AF%84%E6%9C%AC.docx

 

【成果分享】

1. 旗袍-林安泰古厝

林安泰古厝旗袍照  

 

2. 白紗-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

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  

 

3. 孔雀紅晚禮服-棚拍

紅色羽毛棚拍  

 

4. 透明白紗-棚拍

透明白紗棚拍  

 

5. 不青澀制服照

棚拍-不青澀制服照  

 

 

【後記】

本來信誓旦旦的說30+2組的包套絕對絕對絕對不加挑!!還是同事打賭了!!

後來還是失守了.....

但整體價格在預算內,在老公的寬容下多花了一咪咪錢~

用錢買不到的是這段珍貴而且難忘的回憶,豐富了我們的婚禮。

 

祝福準備婚禮的大家都能夠順順利利,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