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以前,我走著家人期待中的路,一路順遂的從升學到就業,

一個念頭,一個決定,讓家人擔心了。

這段時間,有時候也覺得茫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何怎麼樣的生活。

也許也可以像個女強人拼命往前衝刺,

也許心裡面只想當個小女人依偎著誰,

好像都可以,也好像選擇哪一個都會有所遺憾。

應該怪自己太貪心,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至今還是沒有參悟。

朋友們安慰著我,告訴我要忠於自己的選擇,走自己的路。

我安慰著自己,是花一年的時間沉澱,也測試自己是否真的適合教學,

一如往常的,努力的在自己的職責中奔跑,

像個傻瓜一樣,即使沒有成就,仍然堅持把該做的事做到最好,

在尚未得到別人的肯定前,只能故作樂觀的自己肯定自己。

 

半年,轉瞬就過去了。

這樣的徬徨不會持續太久,也不能持續太久的。

來到北部生活的這五年,從處處受保護的,旁人眼中的優秀學生,

轉變成一個成熟的大人,必須自己面對壓力、面對孤單,

學會喜歡自己的缺點,學會與自己相處,

我想這一切是值得的,是用多少孤單換來的,用多少眼淚換來的珍貴經驗。

而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會在哪裡?會用怎樣的方式生活著?

未來,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幸好,路還是寬闊的。

幸好,我還沒有放棄。

 

我想,我只是缺乏了一個支持的力量,所以才這麼恐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