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這兩個字,從小到大一直是個追逐的理想,但也是很沉重的包袱。

有時覺得自己似乎太過貪心,每一個面向都想表現得突出,但往往專注於一個,就勢必得犧牲另一個。畢竟,自己不是那樣一個絕頂聰明的人,能夠handle這麼多事情,同時,而且都盡善盡美。

學琴就是。

高中時練樂隊也是。

為了追求課業上的名次,放棄了音樂。事後回想起來,當初學習的每一樣東西,包括音樂,似乎都不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喜歡與否,只是為了追求『優秀』的人必須要有的十項全能。爾今回想起來,真的有點遺憾。

當跨越了那些需要歷經制式化考試的階段,省視自己經過的前面那段日子,說真的,『優秀』這兩個字,對我而言,是助力也是阻力。或許是為了追求學業上的成就努力到了今天這個位置,能夠做一個令人欣羨的工作,有好的學歷經歷,當然也是因為這樣,才能夠讓我有資格與機會挑選好的對象。但也是為了追求學業上的卓越,我放棄了音樂,放棄了童年,放棄了其他各方面興趣發展的機會。是獲得,或失去,後來的我都不敢說得太過絕對。

如果我有孩子,希望他的卓越不是僅在於學業上。或許求學階段要找自己真的很難,但一路走來,這樣的跌跌撞撞告訴我,碰撞過,才會更堅定著自己的路,才會沒有遺憾。

所以,我決定再開始學琴了。學業已經完成的我,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但興趣這一欄仍空白著。也許現在的我,能有餘力將這一塊填滿。為什麼不做?我找不到不做的理由。

So, just do it.

希望不是三分鐘熱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