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原味燉品屋

 

天冷,來碗熱湯吧。

高雄長大的我,一路向北來到新竹,

第一個冬天,七度,飄著細雨,我還記得自己一個人喝著一碗熱湯的幸福。

也是到新竹生活後才有冬天喝補湯的習慣,

原味燉品屋對我而言,除了美味之外,還有很深的意義與情感。

 

最常喝的當屬四物雞,在家時媽媽常常幫我冬令進補,女生喝四物是最好的,

到異鄉生活嚐不到媽媽的好手藝,偶而來喝碗熱湯解解寒意,順道也消消鄉愁。

人蔘雞是我的第二選擇,濃郁的人蔘味道,鮮甜的湯頭,有種帝王般尊貴的享受。(好像說得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