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遲到好久的遊記!就記憶中的影像及味道做些紀錄~

雪襚通了之後,台灣東岸原來離我們這麼近,從新竹到宜蘭,兩個鐘頭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脫離了西半部,心情上猶如脫離了工作與壓力的煉獄,來到另一個世外桃源,享受片刻的輕鬆。

 

其實這一趟玩得很隨性,僅僅只是想離開新竹渡過ㄧ個週末,也沒有多做計劃就出發了,

沿路想到什麼吃什麼,想到一個地點就出發前往,這樣其實也不錯,

趕SKD的日子過慣了,來點不需要排程、不需要搶時間的旅遊方式,很酷!

 

『宜蘭行─食篇』

1. 廟口紅糟魷魚+香菇肉粥   ☆☆☆☆

車子開在宜蘭中山路上,突然看到路旁一個小攤販,人潮洶湧,

其實一開始也不知道他到底賣些什麼,

只是想看看到底大家在排的什麼隊,於是停車下來嚐嚐這個路邊的熱鬧小店。

我們選擇炸的魷魚,其實有一點點硬,不過很香,才點了半隻魷魚就一大盤滿滿的,很適合當下酒菜。

我反而喜歡不是重點的香菇肉粥,一碗才十塊錢,卻嘗到清爽甜美的好滋味,搭配炸的魷魚吃,

也不那麼油膩燥熱。

2. 林場肉羹  ☆☆☆☆☆

肉羹的滋味各地都不同,我家也是賣羹的,所以我對羹的要求自然比較高。

(附帶一提,新竹的羹真的都不好吃耶..>"<)

林場肉羹位於羅東林廠旁,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這店的生意還是好到不行。

我喜歡她的肉羹,是有咬勁的瘦肉,吃起來比較沒有發胖的顧慮~!

羹的味道也在水準之上,好吃!

3. 北門綠豆沙牛乳  ☆☆☆

這種網路上大推的店多半都需要排一陣子隊。不過店家也厲害,已經抓出不需讓顧客等太久的節奏,

所以雖然人多,但實際上沒有排太久的隊就買到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有點太甜了,詢問之下是不能調控甜度的,

喜歡吃甜食的人應該會很愛,不過我就覺得還OK而已囉!

4. 包心粉圓  ☆☆☆☆☆

逛羅東夜市時看到整個店面人滿為患的包心粉圓,一點都不想跟大家人擠人的吃。

隔天到傳藝中心,裡頭也有一家包心粉圓分店,太幸運了!

這裡的店面也比較整潔,吃起來感覺格外有質感。熱熱的粉圓加上冰冰的豆花跟剉冰,

在大熱天裡讓人暑氣全消。

宜蘭二日遊-食 

 

『宜蘭行─住篇』

這趟住的是宜蘭民宿─德隆行館。尋找民宿位置時還滿順利的,民宿位置位於枕山

的半山腰,枕山上其實有滿多可以看宜蘭夜景的地點,網路上有家很有名的夜景咖

啡廳就位於枕山上。民宿主人把這裡佈置得非常溫馨,喜歡游泳的人還可以帶著泳

衣在民宿裡面的泳池游泳,作日光浴,非常放鬆的空間。這裡的員工對訪客也都非

常客氣,等待時不忘請我們喝一杯民宿特製的飲料,大廳佈置得非常典雅,還有兩

隻我最愛的熊寶寶,這次的住宿經驗感到非常滿意喔!隔天早上的早餐也沒有讓我太

失望,中西式都有,只是中式的配菜有點少,不過整個就是走精緻路線,所以就原

諒他們囉:)

宜蘭二日遊-住 

 

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是: 我終於學會GPS的設定與操作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