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必須為自己做下一個重要的決定。

要決定,是否要參加明年的教師實習。

在這個決定的背後,有很多猶豫與恐懼,

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

原點的樣貌是否如自己的期待與想像?

回原點的路說不定比走向前更遙遠更崎嶇。

原點,也說不定帶著另一個新的契機,也許我的夢想還停留在那裡。

 

我需要很多的支持,包括家人的、朋友的,

告訴我,我可以放手去試試,不要在意旁人的眼光,不要在意收入多寡,不要在意這道門有多窄。

其實,有點徬徨。

 

怎麼了?這不是原本就渴望嘗試的事情嗎?

 

現在的我,心靈上有一個立基,可以讓我放手做自己想做的事,圓一個未完成的夢想,

太依賴這種感覺,反而顯得有點不實際。

但是,還滿感激生命帶我繞到了這個路口,

最起碼,給了自己一個回到原點的機會與一點點勇氣,

不需要有太多的顧慮與掛礙,單純的思考自己未來的樣子。

 

我想成為什麼樣子?

一位好老師、一個妻子與母親、一個孝順的女兒、弟弟的榜樣、幸福的女人...

顏料與畫筆似乎已經在我手上,等待我慢慢的勾勒出這些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