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與大學同學及學弟妹聚會,原以為只有幾個人,沒想到來了11個人!

才知道,馨爺要入伍了。

才知道,學弟妹們真的很優秀,考上清交的真的不少,繼續深造念博班的,真是讓我佩服他們的勇氣!

大家的面容沒變,滿桌的笑聲,今晚過得特別快,感觸也特別多。

 

大學時期,忙著唸書,為了雙學位每個學期要修35個學分壓得我喘不過氣;

忙著家教,為了攢自己的學費及生活費,不讓家人擔心;

忙東忙西,忽略了身旁發生的許多事情。

我這樣的人,在大學時期應該會沒有朋友的!幸好有一群不離不棄的朋友,包容我,鼓勵我。

其實不免有些遺憾,大學生活幾乎沒有色彩。

看學弟妹的感情這麼好,其實滿羨慕的。

 

今天來了一對小情侶,他們是大學時代的班對,一路交往到現在,算算也四五年的光景。

一向都很羨慕像這樣愛情長跑的人,這種篤定的感覺,很棒。

最近我常常剖析自己的個性,想想,無法愛情長跑的原因,大多出在對未來的沒有方向感。

當迷失的時候,就會不斷的想變動,以為下個風景就能找到平衡點,

如果我好好的研究我自己,應該可以出一本關於女性心理學的書了吧!特別是缺乏安全感的那一類型。

記得前陣子看『沈春華LIVE SHOW』,那集是對林依晨的專訪,

我跟林依晨來自差不多的環境,對生活有著一樣的恐懼,

我們的特徵,是渴望肯定,渴望認同。所以,特別需要朋友。

當然,家人是永遠的陪伴。但朋友卻是心靈的支持。

 

很高興看到大家都過得好,都有所成就。

下次聚會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不過..能不能不要約這樣的三更半夜!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