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整理房間,將櫃子裡的東西重新打散裝箱,這個過程經歷了太多次,

說習慣,也真是習慣了,

我真是很有搬家的命,

高雄的家,也是搬了三四次,終於買下了自己的房子,總算有個最後落腳的地方,當然這個過程最辛苦的並不是我,

小時候覺得把東西裝到箱子裡面這個過程很有趣,用膠帶封好箱子,看大人一趟一趟的把成堆的箱子搬上貨車,

就這樣,移動到了一個空蕩蕩的房子,然後將所有箱子裡面的東西歸位,稍稍佈置家裡,就有了家的感覺。

漸漸習慣了生活環境後,過不久這個過程又再來一次,

我對環境的適應力比較高,可能也是因為常面對時常的變遷而養成。

到新竹唸書、工作,也搬了好多次家,每一次的考量都不一樣,

從學校宿舍搬出來,第一次要自己外宿,新竹的房價讓那時的我挑選住處有好多的阻礙,

最後選擇了一個離學校較遠的地方,一間不到三坪的小雅房,一個月三千塊錢的房租,那時的我也覺得很滿足。

工作之後,那裡的住處離公司實在太遠,決定搬到離公司近一點的地方生活,為了貪圖每天早上可以多睡半個鐘頭,

那間房間有一個大大的落地窗,房間十分寬敞,但那年冬天好冷,大大的落地窗變成了冬天的夢魘,棉被是我最好的房客。

今年過年,在高雄認養了荳荳,為了讓她有一個可以跑跑跳跳的環境,搬到了對面有個小公園的房子,有空時可以到小公園溜溜她,

剛開始覺得這會是在新竹最後一個住處,沒想到住不到半年,房子開始出現一些問題,

我的房間的角落開始會滲水,房東來處理好幾次都找不到源頭,於是將角落用膠封死。

這是另一個問題的開始,因為殘留在牆壁裡面的水沒有出口,於是開始滲入牆壁表面,房間潮濕不說,牆壁開始出現發霉的狀況,

回家一打開門,就會聞到濃濃的潮濕的氣味,房間的空氣品質不好,自己的身體也出現了一些小毛病,

終於,還是決定要搬離開這裡。

其實一部分的原因也是想搬離一些回憶,找個地方可以重新佈置,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在新竹生活了三年的時光,經歷了很多難忘的事情,自己也長大了很多,

房間裡存放的東西也隨時間增加而相對的增加,

每次搬家,箱數越來越多,打包與整理的時間也越長,

整理時,總會想著,哪一次搬家會是最後一次?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可以放心的待著,可以不要再經歷這些變動。

 

這次我要搬去的地方,是跟一些熟悉的同事同住,生活上也能互相照應,

房子後頭有個小公園,晚上可以帶小荳去跑跑,

浴室有個浴缸,我要買些泡澡用品,每天泡澡來鬆弛自己緊張的身心,

一切想來都很美好,

所以,開始動手打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