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公司短短的一年光景,已經歷經了數次的變遷。

第一個衝擊是金融海嘯,讓我看清了產業界的現實與競爭,

緊接著,身邊一個個剛開始熟悉的同事接連著離職、轉調部門,

我一向的重感情,也被太過經常的變遷所麻痺,失去了感到悲傷或遺憾的反應時間,卻會在心底默默的祝福著。

今天,坐在我對面的同事也離開了我們部門,

他跟我一樣是龜毛的摩羯座,對工作有一定程度的堅持,而做起事情來卻又從容優雅,

他都說我是他的妹子,常常誇獎我聰明,說我反應很快,會告訴我一些職場上的"道理",

他是我在這間辦公室裡最熟悉的人之一,一起喝下午茶、一起買兩杯飲料可以抽抽樂、一起抱怨、一起買午餐、

聽我說我的難處,然後,了解我、鼓勵我、也給我最多的溫暖。

今天下午回到座位,發現他已經將座位上的東西移動到新部門去,

坦白說,我的心裡那一股捨不得,應該比辦公室裡的任何一位都深都濃。

以後我站起身,對面沒有人可以陪我閒聊兩句,

該找誰陪我去買飲料、喝下午茶?

誰能夠這樣的理解我、給我力量?

想來,突然覺得孤單了起來。

 

工作中所建立起的情感總是短暫,

身邊的人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每一張臉孔,是否都該以過客對待?

或者我該收起我的重感情,

也許,感傷會少了些、祝福就可以更多一些。

 

祝福他,祝福每個勇於面對變化的人。

祝福我的朋友,也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