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三年,不知道在小巷弄裡埋藏了一家"有媽媽的味道"的清粥小菜店,
每次想吃碗熱騰騰的清粥,總是得自己在家裡鏗鏗鏘鏘的動起廚具,才有碗熱騰騰的稀飯果腹。

身體不適的時候,來碗爇呼呼的粥,喚起了我的食慾。

新竹好吃的小吃店大多都開在小巷弄裡,和味也是。
雖然在城隍廟附近,但和味所在的小巷子裡只有這一家小店,高掛著明亮的白底紅字的招牌,
小店裡已經坐滿了客人,餐盤上擺放著冒著熱氣的菜餚,這是晚上八點多的場景。
我們點了招牌的薑絲炒肉絲、超級嫩的滷嫩豆腐、番茄炒蛋、筍絲及地瓜葉,
一人一碗地瓜粥,這是最豐盛的晚餐了!

店裡的地瓜粥都是現煮現熬的,只見店家不斷的從廚房端出一鍋鍋地瓜粥,賣完了馬上補上,
菜肴像自助餐式的擺放在桌上,這場景讓我想起了高雄有名的金山清粥。
這裡的菜吃起來很像家裡煮的,十足的"媽媽的味道",只是有些肉類稍鹹了一點,
不過吃外食就是這樣,特別是新竹多半是客家人,都吃得比較重鹹一些,不過搭配清粥有中和鹹味的效果!

這裡的菜餚小盤子的都是以一盤20元計,像薑絲炒肉絲等肉類是以小盤30元計,
相較於新竹的高消費,這裡的價格算是非常親民,
以後應該每想到要吃清粥小菜,就會想到和味清粥吧!:)


和味清粥小菜
地址:新竹市長安路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