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對這家小店的第一個印象,是一個穿著火辣的女生在牆壁上畫上一幅幅可愛的圖畫,
活靈活現的豬跳躍在新裝修的牆壁上,呼應著這家店的店名--豬眷。

於是,我們成了這家小店的熟客。除了美食之外,還有兩個從南部北上打拼的老闆總是熱情
招呼。我只記得我們只點了牛奶鍋或壽喜鍋,桌上總是另外會擺滿招待的蔬菜或水果,偶而
鍋裡會加入老闆親手做的非常好吃的餛飩,偶而會有一些他們親手調配的小菜,往往總是整
個肚子"滿載而歸",這種滿足的心情,伴我度過半個研究生活。

工作之後,搬離了豬眷所在的那一帶,加上工作的忙碌,漸漸的,造訪豬眷的頻率越來越低,從
兩三週一次,一個月一次,到兩三個月一次。最近一次造訪,看見門口掛著"出租"牌子,心頭
一驚。進到店裡,其實不是很敢開口問起,但還是鼓起勇氣詢問了一下關於那"出租"的牌子
是怎麼一回事。其實我自己心裡也有了底。豬眷,將於月底歇業了。

其實,這頓飯是滿懷著傷心的情緒吃完的。當然,風味依舊,只是將來不知道在怎麼找到一
家像這樣的小店,能夠稍解我思鄉的情緒,能夠在體驗一下南台灣來的熱情?!

一波金融風暴,追熄了許多人的竹科掏金夢。我可以明顯感受到園區的人潮與車潮比起三
年前我初到新竹時少了許多許多。這一波金融風暴,也掃到了這家小店,遠離園區的居住率
下降,生意自然就好不起來,縱然有這樣的好味道,竹科人的忙碌,也會因距離而無法經常造
訪。要怪誰呢? 只能怪金融風暴來得又快又急,怪運氣真的太差,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店的
人極少能夠倖免於難,包括豬眷。

我相信,會有不少人常常會懷念起豬眷的火鍋味道,在冰冷的新竹城注入一波溫暖,雖然短暫
,卻很美麗。希望這不是永遠的結束,也許,會在台灣的某個地方,再次嚐到這兩位認真的老闆
的好手藝。

NEVER SAY GOODBYE..豬眷..

NEVER SAY GOODBYE..My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