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稱職的老師,真的非常不容易!

這是今天下午到竹東高中上了一堂課後最深切的感受,
全天下的老師,辛苦了!

先前提到的與羅羅的約定,到竹東高中當"一日老師",在今天終於圓滿落幕。
前兩天為了這個課程,每天都熬夜到兩三點,說實在的,準備工作上的報告都沒有這個來得認真!
我覺得,這是興趣,與純粹的工作做起來的感受自然不同,
這個準備的過程,我是享受於其中的。

下午三點五十分,學生開始一個個進入教室就座,
令人感到親切的打招呼聲,對學生好奇的眼神感到害羞,對他們的誇獎感到甜蜜,
課程,就在這五味雜陳的心情下展開!

心裡想著,這堂課是通識教育課程,上課不要太嚴肅才是,
高中生之活潑在我的意料之內,但我對上課秩序的掌控卻在我的意料之外,
幸好有羅羅老師在場幫我壓制一下秩序,否則這群脫韁野馬不知道上課到最後會野到哪裡去!
大抵上,上課的過程算是順利,我所想傳達的也都有傳達出來,
節奏稍快了些,一來是因為只有不到一小時可以講課,
決大部分應該都是來自於緊張與興奮的心情!
這個體驗對我來說非常有趣,感受了"老師的一堂課",越發覺得讓老師能夠準時上下班以及擁有寒暑假是應該的,
因為這心理壓力之大,絕對需要一段時間能夠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補充一下教學的熱情與能量。

課後,羅羅一附很害羞的模樣,
其實我才是要跟你說謝謝,能給我這個機會站上講台,體驗一下你們的生活,也讓我解解心頭上的一個未了的心願。
這個體驗真的很珍貴,雖然是非正式的課程,但我感受到了老師的辛苦,
深深的覺得,線在的學生不像以前這麼好掌控,
更深深的覺得,老師這個行業,真的很有意義也很有"挑戰性"。

順利結束了今天的課程,我給自己打個60分,
希望台下的孩子們真的有所收穫,能夠將我的分享運用於生活中。
回歸到真實生活,明天一睜開眼,面對的不是天真的孩子,而是複雜的職場生活,不免又感嘆了起來,
工作歸工作,心裡頭那股對於教育的熱誠與初衷,我似乎還是放不下,
夢想與現實,在這短暫的教學過程中,達到微妙的平衡。


**特別感謝:竹東高中羅老師熱情贊助一堂課的時間讓我過過老師癮,希望孩子們會記得這個一日老師,
也希望在老師這份工作中的你們永遠都保有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