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兩天前,才知道五月一日是勞動節,全國"勞工"們都賺到一天假期,包括我。

這陣子每天都忙得昏天暗地,不單是忙自己的事,還要幫別人收拾爛攤子,
坦白說,忙碌一向都不是我排斥的,反感的是身旁總是會遇到某些人,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很努力的壓抑自己的情緒,至少在公司的時候是,
我認為這是必經的過程,也認為這是磨練自己的捷徑,
一年如此,可以忍受;兩年如此,可以接受;但若長期如此,我想,我會努力磨練自己的能力,然後找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地方發展。
最近,每天回到家,常常都疲累得倒頭就睡,
沒有多餘的心力能夠多接觸些工作以外的事物,當然也沒有時間,
感受到了許多工作之後,有如簽了賣身契一般的無奈,
當然也就對週末或是像勞動節這樣天上掉下來的假期感到期待。
可以什麼事都不做,待在家裡一整天,宅,很快樂!

若想知道我工作上遇到了什麼事情讓我可以這麼不悅,
我只能說,
這近一年的工作時間,讓我真的覺得,工作能力,工作態度與學歷真的不一定成正比,
這也是最近當媽媽問起關於弟弟要考研究所的事情,我漸漸沒辦法強而有力的說明繼續追求學位的必要,
因為在公司裡感受得分外深刻,
若唸書,沒有能讓自己磨練出更大的責任感與做事能力,再高的學歷也只是一張紙,
雖然出社會之初能夠讓你站到較高的位置,但終究會被發現你的無能,再對照那張薄薄的學歷證明,分外諷刺。

我的工作環境中有個台大博士,自視甚高,目中無人,
必須承認他很聰明,但他的聰明常運用在逃避工作上,常常用於推卸責任上,
往往為他奔走的總是我們這些同一個team的人,
包括最近這陣子的忙碌,也是因為他的規避責任,導致問題爆發後全體人員都在為他善後。
這已經無關乎在老闆面前他紅與不紅,這是可想而知,
當其他人為他奔走忙碌,他卻一附理所當然,你可以想像嗎?我的心情。
(幸好他很黑,不然我會更氣..= =)

工作中不全然都是令我生氣的事,幸好我的業務會常常與其他部門的人合作,
我的知識,往往都來自合作過程中一點一滴的,來自於別人的經驗與分享,
這讓我進步得很快,也讓我對產業的架構更加完整。
當然,遇到很多不同領域的人,常常讓我因自己的知識不足而沮喪,
我只能記住對話中的關鍵字,回到座位上趕緊打開GOOGLE大神,搜尋我所未知的部份,
靠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增加自己的力量與著立點。
較遺憾的是,我們自己組內的討論氣氛不盛,又讓我有重回研究所時期的感覺,學習的路,走得份外孤單。

勞動節這天,難得的有些時間可以閒逛一些網站,和在自己的網誌中留下一點紀錄,
其實我不像以前那樣總是容忍了,當我有了一點不開心的情緒,可以找到好幾個垃圾筒讓我大肆吐吐苦水,心情就舒坦了些,
發洩,是很重要的!!我深深的感覺到!!
這一路上的磨鍊著實太過精采,何時才能讓我停停腳步喘喘息呢~?

我想,我應該是天生的勞碌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