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為荳媽媽已經兩個月光景了,這兩個月來,荳荳帶給我的快樂比生氣多得多,
雖然荳荳還是會亂尿尿、亂便便,老愛大牌的窩在我的床上呼呼大睡,
但我終於可以理解當媽媽的心情~
只要女兒給媽媽一個可愛的微笑,一個天真的表情,
一切就都無所謂了。

狗狗的可愛,像小孩,無所求的依賴與等待。

突然想回顧一下這兩個月來的荳荳,
第一次見到她,在高雄的街頭,將她擁入懷中時,她的身體陰緊張而顫抖,
毛髮摸起來粗糙、一小節舌頭老無法收進去,眼神充滿驚恐,
那一天,是除夕夜,荳荳跟我一起回到家,與我們共度新年。



過完年假,荳荳要與我北上新竹生活了。
高雄的天氣總是炎熱,而新竹與高雄,卻是截然不同的兩個都市,
我擔心這小荳子弱不禁風的身體禁不起這樣的長途跋涉,更禁不起新竹寒冷的氣候。
一路驅車北上,沿路一直幫荳子多裹上一些衣服,
新手媽媽總是緊張,希望荳荳能在我的照顧下健康成長。
荳荳,你是新竹狗了!



最近的荳荳,會咬牛皮骨了!
最愛窩在被窩裡面,會偷吃阿肥阿姨的食物,會在公園蹦蹦跳跳,也慢慢的學會定點尿尿了!
荳荳老愛看著媽媽,表情像是在微笑,也或者是媽媽的一廂情願的覺得荳荳在笑~
但我確定她很幸福~
荳荳一來家裡就懂得認媽媽,會跟在媽媽的身邊走,也很聰明的一下子就記住自己的新名字"荳荳",
叫他一聲荳荳,她會開心得扭著小小的屁股、搖晃著短短的尾巴,開心的轉圈圈跟蹦蹦跳,
只要抱她上床,就會馬上找到被窩,一下子就可以睡得打呼,
這幸福的小傢伙!
總讓省吃儉用的媽媽心甘情願的花錢買好吃的零嘴給她吃~
這幸福的小傢伙!



荳荳的幸福不止於此。
在這裡,有好多愛她的人,照顧她,呵護她,
看著她的表情越來越信任我們,身體也不再因緊張而顫抖,
習慣我們的懷抱與陪伴,習慣我們的呼吸與心跳,
慢慢習慣被我們帶著到公園走走,到其他人多的地方走走,
她的毛髮開始變得光亮,身體也胖了些,呼嚕嚕的大眼睛老愛盯著我們看,
我家荳荳,脫離了數年的辛苦,她會是一隻幸福的狗狗。



荳荳!希望你能夠健健康康的陪伴著我們~也讓我們陪伴妳走過妳的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