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紅燒豆腐,也算是我們家的家傳菜,
要延續媽媽的好手藝,我想我應該還要下更多工夫吧!
不過,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沒有一個完整的廚房,用簡陋的工具即能做出這樣的料理,連我自己都不禁驕傲了起來!

【食譜】
材料:
雞蛋豆腐 *1
醬油膏 *少許
醬油 *少許
九層塔 *適量

作法:
1.將雞蛋豆腐切成適中大小,以平底鍋煎成兩面微焦(我家偏好這種外酥內軟的口感)。
2.因為家裡沒有糖,以醬油膏代替糖的甜味,在加入少許醬油,以及一點點水,攪拌後備用。
3.待豆腐煎到兩面顏色變得焦黃,倒入上述調味料,稍微悶煮三分鐘左右
4.加入九層塔提味,即可起鍋。


後記:
我的紅燒豆腐有點顛覆了媽媽的作法,一來是材料不足,比如臨時改用醬油膏代替糖,
不過比國中時第一次煮給老弟吃,那個"過鹹"的紅燒豆腐被老弟記到現在還常拿出來虧我!
這次煮的口味稍淡了些,醬油約只加了一湯匙左右,下次可以考慮多加一點點醬油,
加入九層塔非常對味,用切成長段的蔥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