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面對了職場的許多起起伏伏,有些感受想要做些整理,記錄在這個小小的園地。
今天,是自己25歲生日的前一天,24歲的這一年,經歷了許多人生中的關鍵事件,
告別學生生涯,正式踏入職場生活,從開始的榮景到面對這一波又急又猛烈的金融風暴,

這一年,太精采了。

一晃眼,"上班族"的這個新身分已經經歷了半年,
這其中有很多心裡的感受與轉變太過微妙,對我而言,卻也沒有帶來太多情緒上的起伏,
應該說我是成熟了、獨立了、還是..冷漠了、釋懷了呢?

最近這段時間,常常接到各方來的關心,包括家人與朋友,
大家關心的都是新聞上不斷重複的"無薪假潮"、"裁員潮",
卻也擔心我受傷的,欲言又止的、小心翼翼的詢問每一個問題。
面對這一波金融風暴,我只能說,我雖在暴風圈中,想起來自己卻算是幸運的人。
慶幸的是一開始挑選的是研發單位,當工廠紛紛大休無薪假時,我們仍然進行著例行的實驗計畫,
慶幸的是我是以單身的身分面對這場金融災難,沒有家庭的負擔,不需要為孩子的奶粉錢擔心、
為付不出的房貸車貸煩心,
慶幸的是,再投入職場的初期就見到在社會上的所有現實面,以及累積自己實力的重要性。

不諱言的,最近公司開始裁員,公司裡較資深的員工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它終究發生了。
用了冠冕堂皇的理由,讓大家不得不接受昨天正在身邊工作的那個同事,隔天竟默默消失。
現實,總是殘忍的,但卻讓人學到更多。

同學問我,我總笑著說:沒關係啦,萬一被裁到大不了回去實習阿!
說真的,我心裡頭想的,是上天也許會幫我決定我該走的路。
走在科技界,是為了讓自己在環境的琢磨中更加提昇,
走在教育界,這是我原本的志向,我也相信自己會是個稱職的老師。
既然進可攻、退可守,又何須擔心害怕呢!

在25歲的前一刻,我給自己很多很多的勇氣去面對將來必須要面對的種種,
會有越來越多挑戰,但相信我也會因此越來越茁壯。

今年的願望...就希望金融風暴快點過去,大家能夠早日回到平靜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