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了很久的旅行,終於成行。

趁著這次長假,815T常聚會的我們這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東部出發。
離開新竹,是件讓人興奮的事,特別目的地是前往遠離塵囂的東部─宜蘭,
可以想像嗎,冷冷的天,泡著暖呼呼的溫泉,與朋友淺酌幾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出發前幾天,大夥兒的喜悅全都寫在往來的mail中,這樣的熱情持續燃燒到今天仍未停歇~
一趟旅行,大夥兒多了點話題,這十個人,不但只是同事、同梯的,而是曾經"共枕眠"的朋友們。

第一天
浩浩蕩蕩三台車相約從中和出發,遠遠的看到一台計程車...喔不...這是我這兩天的遊覽車,
我的司機是可靠的酷酷韶崴,坐上他的車有種能夠將生命託付予他的感覺,這傢伙的開車技術
一定不賴!同行乘客還有阿里巴巴&IRIS,一路閒聊,一點也不覺得路途遙遠,下午一點半前
就到了第一站─國宴料理餐廳。

餓壞了的大夥兒(我是說我自己>"<),看到桌上擺放著誘人的小菜,忍不住的動了筷子,夾起一
塊最愛的蜜芋頭,滋味甜蜜在心頭。一道道美食擺在眼前,顧不得形象的,大快朵頤一番。

次站─海邊的中小學。
原本應該只想停下來上個廁所吧,沒想到大夥兒在這裡玩起來了。在這裡唸書的小朋友真幸福,
放眼望去,眺望無盡的海洋,處處是美景。記得嗎?小學的課桌椅,用粉筆畫下的界線,與隔壁
男生的曖昧。記得嗎?那些年紀的單純簡單,多美好。
瘋狂的在空地上玩起"紅綠燈",難道大家都忘了我們已經是"熟男"&"熟女"了嗎?
So what!! Just enjoy this moment!!
一群大孩子無意間的造訪,這濱海的小學,喚起了內心住著的那個孩童,彷彿又回到了那年的天真。

接下來,沒有豆腐岬的豆腐岬、名氣比品質高的南方澳米糕,南方澳漂亮的廟宇,一晃眼到了
夜晚,開始想像著今晚落腳的民宿的模樣。

在礁溪塞了一陣子車,彷彿整個台北的人都湧到了宜蘭,路上的車子多到驚人,去哪裡都是大塞車,
辛苦了坐在駕駛座上的司機,盡責的將我們安全送到民宿。

落腳的民宿位在礁溪鬧區,我們的房間是木質地板的大通舖,鋪好床墊後,有回到以前畢業旅行時
的心情與感受,心情變得興奮,像個孩子。可惡的大羅拿起枕頭就衝向我,他一定積怨我很久很久
,不然怎會如此對待我!很幼稚吧,但用文字很難形容當下興奮的心情以及想攻擊別人的衝動。

IRIS與我、酷酷韶與阿里巴巴,四個人決定要到礁溪市區有名的溫泉區去泡"裸湯",這是我第二次
與朋友一起泡裸湯,沒有先前那樣的害羞,IRIS比較吃虧,她獻出了她的第一次給我:)其他人在民
宿休息後,往羅東夜市覓食去,回來時我們才知道羅東夜市藏匿著"黑店滷味",少少的滷味居然收
我們600元,接下來的文章裡我一定要將這家黑店舉發出來!!

夜晚,喝著阿里巴巴特調的調酒,創造了我們共同的"敬酒語言",不怕肥滋滋的大口吃著滷味,
正妹喝醉酒會柯柯柯的亂笑、班妹一杯酒下肚整個臉就紅通通、不喝酒的佳煜居然帶了紅酒來、
阿里巴巴光是試喝就已經快醉了的模樣、大羅又大口的嗑了一塊三星蔥餅、育綜酒量真的很好、
哲豪專業的用著我們的"敬酒語言"跟我交談、韶崴依然故我的看著她的電視、快要睡著的IRIS、
還有想喝醉但喝不醉的我,十個原本只有五天四夜 Win Camp的交集的人,因一趟旅行,友誼更
加篤定。

在宜蘭旅行第一天,一群瘋顛的人,離開了繁忙的職場環境,來到美麗的宜蘭,有山景、有海景,
承載十顆心,粉碎了"職場沒有真朋友"的迷思。若不是永遠的朋友,至少也在記憶中留下了短暫
的炫麗與美好。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