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停留在,那個屬於十八歲的暑假...。

一晃眼,已經到了這個擔心吃太多瘦不回來,擔心臉上多了一條小細紋的年紀,
來得太快太急,我幾乎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要面對緊接而來的關於"人生"的課題。
其實,不需要提醒,我自己就會思考,特別是忙完工作,自己一個人閒暇在家時。
其實,不需要著急,因為我自己也會為自己感到著急,
但畢竟,這是一輩子的事,急不得,也不能急。

離開學校,開始工作之後,
家人關心的,已經不再是工作的內容如何、辛不辛苦之類的問題,
反而對我的"終身大事"賦予更多的關注。

在他們眼中,我總是太浪漫,
因為我總是一廂情願的認為能夠一起吃苦才能夠一起享受緊接而來的幸福,
他們不反對,但也不希望我吃太多苦,這個我可以理解。

媽媽說:
她不想我走她的路。

她說:
『難道妳吃的苦還不夠嗎?萬一將來跟我一樣,難道妳會甘願?』

我只能沉默。
除了她自己,沒有人對這件事情的體會會比我更加深刻。

我很矛盾,
其實我的骨子裡是浪漫的,
但所經歷過的,卻讓我不得不務實的面對人生,
這樣的矛盾,常常讓我感到異常疲倦。

我並不命苦,我們的豐足是母親用她的一切換來的,
雖然不富裕,但至少總能夠滿足生活所需。
我希望能夠傳承這樣的精神,但卻不希望環境讓我擁有這樣的肩膀,
我了解,太過堅強,是會習慣,也會讓人習慣的。

『妳用什麼樣的條件來嫁給我呢?』

還沒有人問過我這樣的問題,
也許我還沒開出要房子要車子要存款還不用做家事的這種條件吧,
我要用什麼條件將自己嫁出去?
這個問題,是這幾年最大的課題,
像最近遇到的mura一樣難解...
幸運的是,時間會幫我解決它,
不幸的是,得到的不一定是正確解...

So...

To be guided by desti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