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著讓自己歸零,也是一種藝術。

踏入職場之後,領悟了許多事,是學校不曾授與我們的一些關鍵課程,
"歸零" 這堂課,是其中讓我感到份外珍貴的。

緣自於與一個光機部門的前輩的對話,
也許他感覺到我正處於人所謂的"撞牆期",
常常與自己的思想拔河,
原因是跳脫不開就有的桎梏,
還沉浸在昔日的風光中。

讓自己歸零之後,
學習的速度快了,
也較能說服自己以另一種看待職場文化,無論是否與價值觀牴觸。
我是不願意讓"歸零"與"妥協"畫上等號的,
只希望向前輩說的,
步步累增自己的實力,
才能夠在將來改變些什麼。

昔日種種,暫且擱置在心裡吧,
化身成一塊海綿,努力的、努力的吸收、膨脹,
總是相信自己的力量,不僅於此。

"前輩"不願意我稱他為"前輩",
他堅持著"我們是朋友",
這句話讓我深深感動。
"我只希望,看到我的朋友都好..."
期許自己也能有這樣的胸懷。
若哪一天,"朋友"即將遠離,
我想我會難過,
但會帶著更多的祝福,
祝福他的歸零,是為了更高的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ly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